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福建最大规模海上溢油应急演习10日在湄洲湾举行
qz.fjsen.com 2011-10-09 20:44  陈小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陈小妮 文/图)记者从9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防治船舶污染,保护海洋环境”为主题的“福建2011海上溢油应急演习”将于明天上午在湄州湾肖厝港区支航道水域举行。

本次演习由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主办,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承办,选择辖区石化码头较多、船舶溢油风险较大的湄洲湾水域,演习将包括事故接警及应急响应、船舶消防灭火、溢油监视和检测、海上溢油围控、海上溢油清除、敏感资源保护、岸线溢油清除、伤员转移及清污物资转运等八个科目。

据悉,此次将是福建省举办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海上溢油应急演习,参加船舶32艘,参演人员将达300多名。这次演习将全面检验福建省、市两级《海域船舶污染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海上溢油应急处置能力,保护福建海洋生态环境,促进海西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