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将建设蓝领公寓 吸引企业入驻
qz.fjsen.com 2011-11-23 06:33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景观:

将有两处市级公园

除了滨海风貌控制区外,培育区还将形成综合产业风貌区、研发服务风貌片区、主导产业风貌片区及浮山湖水系景观片区四大风貌区。

浮山湖区域是培育区内最核心的水系景观区,规划水系作为贯穿东西的滨水走廊,滨水建设生态型驳岸。

按规划培育区将有市级公园两处,分别是浮山湖公园和南面山公园;规划片区级公园两处,分别为珠山公园和西山公园;规划组团级公园一处,为七一公园。

公共设施:

拟建设“蓝领公寓”

为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规划提出与产业用地的开发同步建设相应规模、生活便利的蓝领公寓,并建议采用多层高密度的方式建设。蓝领公寓将靠近就业岗位建设,出行时间控制在步行20分钟、骑自行车10分钟左右,服务半径以1.5公里为适。

出行方面,社会公共停车场按照1平方米/人设计,共规划公共停车场7处,占地5.76公顷。还有公交首末站2处,一处位于张经19路与张纬10路交叉口东北角,另一处位于浮山村内。

对外交通方面,除了洛秀东环路、沿海大通道、百东大道、通港路、第四纵路、张经12路等公路通达,还将有秀涂港区铁路支线、轨道交通5号线等轨道交通,其中秀涂港区铁路支线从规划区西侧边界经过,在物流园区设有货场。轨道交通5号线沿百东大道经过规划区,采用路中高架方式,设立站点3处,为张经2路站、张经14路站、张经17路站。

产业:

划分四大产业区域

蓝色经济培育区划分为公共服务片区、研发服务片区、综合产业区和主导产业片区四个区域。

公共服务片区内布置主要的商务办公、文化娱乐、教育科研等公共服务功能;研发服务片区与周围生产企业联系更紧密,构成研发服务功能,为蓝色经济培育区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