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三高速下洋段22公里连发3起连环撞 9人遇难

qz.fjsen.com 2011-12-22 06:46  尤燕姿 俞志村 董加固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视频:泉三高速22公里内三起车祸 9人遇难 来源:泉州电视台

9个月大的郑陈诺被母亲护住,在客车司机郑先生怀里睡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2日讯(记者 尤燕姿 俞志村 董加固 林继学 杨梅香 谢向明 吕波 通讯员 舒显镜 黄建伟 文/图)

核心提示

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泉三高速B道永春下洋段,相距22公里,7小时内连发3起车祸,致9死14伤。

第一起车祸事发昨日凌晨1时许,马跳隧道内,9车剧烈碰撞,一辆面包车被碾,车内3人死亡,一辆大货车自燃。

事故造成车辆严重滞留,直到昨日上午8时,22公里后的大坪尾隧道口,滞留情况尚未解除。

此时,大坪尾隧道出口处约200米的长下坡,再度发生轻度追尾,一辆事故客车还下了客;而2分钟后,第三起悲剧再次降临:一辆满载大米的大挂车冲来,致6死11人伤。

事发后,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赶到现场,传达泉州市委书记徐钢和代市长黄少萍作出的批示:要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抢救伤员,认真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

【为了车底母子的再团聚】

妈妈倒在轮下 护住怀中宝宝

事故中,发生了感人一幕:一名41岁的妈妈陈娇,倒在车轮下,护住了9个月的儿子。

黄先生和陈娇同是被撞击客车的乘客。他早上7点半乘这辆发往莆田的客车,车上10多名乘客下车。下车后,一些人站在客车旁聊天。

当大挂车冲过来时,路上的几个人瞬间被卷进车底。黄先生在现场看到,一个妇女倒在一辆挂车车轮底下,下半身受伤严重,但她用自己的胸紧紧地护住一个婴儿。

不久,客车司机郑先生把孩子抱出来,宝宝衣服沾满灰尘,额头仅有轻微擦伤。

“孩子呢?他在哪,他怎么样?”昨日下午,受伤的妈妈陈娇躺在德化县医院骨科病床,她骨盆粉碎性骨折,且下体大出血,医院一度发出病危通知。抢救后,虚弱的陈娇一醒来,开始惊慌地寻找孩子,没说两句,人又昏过去。

“她把儿子紧紧抱在怀中,用身子把他包起来。”陈娇丈夫的朋友林先生说起时,哽咽着连说“可怜、可怜”。

陈娇是带儿子去莆田找丈夫的。下午4时许,她丈夫郑某赶到医院。郑某是个司机,他自责:“我出车时,老婆和孩子闲着无聊,常在老家,这次是要回莆田过冬至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