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执行追捕任务时厦门遇车祸 安溪两警务人员殉职

2012-02-28 07:17:52 董加固 陈邵珣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击】警车翻车时正下着雨

3歹徒下车查看后跑掉

这一悲剧消息,最早是一名赶去现场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当时的现场图片中,路面有雨水,警车侧翻在马路上,车灯还亮着。

事故现场,位于厦门同安城区银湖桥头。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时,现场已基本清理干净。事发路段的转弯几近90度,弯度很大,路边撒落着一些车窗玻璃碎片,路边的一根电线杆则留有明显撞击痕迹,旁边的防护墙也有几道刮撞痕。附近居民说,平常这里很少发生事故。

路边一座万善堂庙宇,看管的陈美燕阿婆,当时被撞击声惊醒。她回忆说,当时车祸响声巨大,养的猫都尖叫着到处躲藏,她还以为是发生大地震了。

她说,当时天下着雨,很黑,她看到一辆黑色轿车车尾灯闪着,停在拐角处,前方的一辆警车闪着警灯侧翻。随后,有3名男子从黑色轿车下来,跑到警车处看了一下后跑掉。她说,约10分钟后,警车里才爬出一名男子,打电话说“出车祸了,请求救援”。后来,她看到医生赶来,说飞出去的两人伤得太重,人不行了,天亮后,她才看到警车被撞得变形。

她所看到的爬出的男子,正是安溪西坪派出所民警黄亚和,而死亡的,则是他的两名同事。

【生命的最后40分钟,他们在追捕路上】

这本来是一次很寻常的接警和处警。

但对于实习生林木森和协警廖远贞来说,这一次追贼,却是他们人生的最后一次追捕行动。在他们因公牺牲前的40分钟里,还和歹徒上演了最后的较量。

昨日凌晨3:02民警接警,和两名同事设卡

安溪县公安局西坪派出所民警黄亚和,当晚值班。他接到安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伙人从安溪芦田镇偷盗鸡鸭后驾车往西坪方向逃窜,请设卡拦截。

黄亚和随即带领实习生林木森和协警廖远贞,由廖远贞驾驶捷达警车(闽C-0291警)在西坪派出所门外的公路上设卡,同时将有关情况向值班所领导谢章发报告。

凌晨3:20歹徒冲关撞警车,逃往厦门方向

10多分钟后,一辆车牌为闽C-PU539的嫌疑轿车驶向设卡处,民警黄亚和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不料,这辆车突然加大油门,冲关逃窜。黄亚和等3人则驱车追击,追至省道206线官桥镇赤岭村的高速路桥附近时,警车终于超前,试图拦截下嫌疑车辆。此时,嫌疑车辆撞击了警车的左后方部位。这次撞击后,嫌疑车继续朝安溪官桥方向逃窜。

至龙门镇公路段时,黄亚和发现嫌疑车辆开往厦门同安方向,立即请求县局指挥中心协调厦门同安警方,协助设卡拦截,同时对嫌疑车辆紧追不舍。

凌晨3:42前车变线,警车避让不及侧翻

此时,已经追击了20分钟,奔驰了60多公里,嫌疑车辆也进入厦门同安境内。

发现始终甩不掉警车,这辆嫌疑轿车开始以S形方式,在前方不断变换车道,还从车上抛下所盗的鸡鸭,干扰警车行驶。

行至同安城区的银湖桥北侧桥头时,悲剧发生了。嫌疑轿车突然往左靠边变线,撞上路边防护墙后滑停;而此时,紧追其后的警车躲避不及,撞上了路边的防护墙后侧翻。

凌晨4:05黄亚和醒来发现,两名同事都没了

又过去了20多分钟,坐在警车后排的黄亚和苏醒了。

他发现,警车内仅剩自己一人,林木森、廖远贞两人躺在公路上;嫌疑车辆也停在现场,车内已经空无一人。黄亚和随即向县局指挥中心和西坪派出所所长陈培炎报告。厦门警方和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确认林木森、廖远贞两人已当场牺牲,黄亚和则背部受伤严重,被送往厦门市第三医院治疗。

经初步诊断,黄亚和一根肋骨骨折、肺部出血,有气胸,暂无生命危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