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执行追捕任务时厦门遇车祸 安溪两警务人员殉职

2012-02-28 07:17:52 董加固 陈邵珣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民警追捕嫌犯2人牺牲1人负伤

东南网-石狮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陈烨峰) 昨日凌晨3点02分,一伙犯罪嫌疑人从安溪县芦田镇偷盗鸡鸭后,驾车往西坪方向逃窜。安溪县公安局西坪派出所值班民警黄亚和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设卡拦截。在犯罪嫌疑人冲撞警车,冲过卡口后,黄亚和带领林木森和廖远贞驾车追击,结果林木森和廖远贞光荣牺牲,黄亚和受伤。

据介绍,经请示,黄亚和带领林木森和廖远贞驾驶警车到西坪派出所门口的公路上设卡。当日凌晨3点20分,一辆车牌号为“闽C·PU539”的嫌疑车辆驶向卡点,民警黄亚和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却加大油门冲关逃窜。黄亚和等3人立即驱车追击。

凌晨3点42分,嫌疑车辆进入厦门同安境内,不仅以S形方式变换车道,阻止警车追击,还从车上抛投盗来的鸡鸭,以此干扰警车的追击。当车子行驶到厦门同安城区银湖桥北侧桥头时,嫌疑车辆突然打左变线想阻拦警车,不料撞上路边防护墙后滑停至右前方路段,紧追其后的警车躲避不及也撞上防护墙并侧翻,民警黄亚和当场失去知觉。

4点05分,黄亚和苏醒后发现警车内仅剩自己一人,林木森、廖远贞两人则躺在公路上,嫌疑车辆也停在现场,但车内空无一人。黄亚和随即向县局指挥中心和西坪派出所所长陈培炎报告情况。县局指挥中心迅速联系厦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厦门警方和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林木森、廖远贞两人进行救治,发现他们已经当场牺牲。黄亚和背部受伤送厦门市第三医院住院治疗,经初步诊断,他的一根肋骨骨折、肺部出血,没有生命危险。

接报后,省、泉州市有关领导先后作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牺牲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目前,警方已抓获7名嫌疑人。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抓捕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黄亚和2010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林木森是福建警官职业学院在校生,2月才到西坪派出所实习;廖远贞是西坪派出所协勤人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