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本是双胞胎却成胎中胎 刚出生男婴腹中还有胎儿

2012-05-03 07:35: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CT清晰显示出寄生胎的头部和脊柱、尾椎等身体部位。

4月26日,洛江的杨女士在医院诞下8斤多重的大胖小子,这本该是喜事,然而杨女士和丈夫魏先生喜忧参半——宝宝出生后第二天,CT检查发现,宝宝腹中还有一个刚成型的胎儿。

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寄生胎,又叫胎中胎。今日,国内著名儿外科专家、市儿童医院儿外科主任王祖耀将为宝宝施行“接生”手术,将腹内的“胎儿”取出。

□早报记者 颜雅婷 潘登 实习生 林立昕 文/图

怀孕6个月做彩超

胎儿腹中有异物

昨日,记者在市儿童医院见到出生刚7天的宝宝小捷,小脸红扑扑的,一层层掀开身上的衣服,小捷的肚子比普通新生儿的要大一点,微微隆起。

此时,他安静地躺在奶奶怀中,小嘴不停地吮吸奶瓶。接下来的四个小时,小捷都不能进食,等待术前检查。

“从得知怀孕到6个月左右,妻子才第一次做了彩超。”初为人父的魏先生照顾孩子还有些生涩,他说,那一天彩超时,医生告诉夫妻俩,腹中胎儿的肚子里有异物,但具体是什么并不清楚。

魏先生和妻子吓出了一头冷汗,不敢相信检查结果,于是夫妻俩又来到另一家医院再做彩超检查,“医生说,可能是胎瘤”。

“怎么办?都已经是六个月大的孩子,难道要流掉?”夫妻俩踌躇不定。

在得到医生肯定的回答,知道胎儿和母亲都健康时,夫妻俩决定生下孩子,再求医解决腹中之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