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一对夫妻敲诈勒索妹夫 导火线竟是"抢工"

qz.fjsen.com 2012-08-02 15:51  黄俊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南安商报8月2日讯(记者 黄俊腾 通讯员 朱婷婷 黄晓瑜)手下工人跳槽到亲妹夫处打工,夫妻俩心生怨恨,讨要“学徒费”不成,竟叫人绑架妹夫,对其进行恐吓、殴打,索取钱财。7月31日,邹某虎、吴某娥夫妇因犯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2年,并各处罚金1000元。

案发:结伙敲诈勒索妹夫

邹某虎、吴某娥夫妇都是云南人,丈夫邹某虎此前在石井后店村某石材厂当组长,负责管理几名工人。其妹夫王某军同是云南人,和邹某虎是同事,也在这家石材厂当另一组组长。然而去年6月,亲戚间却发生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去年6月20日下午,王某军正在上班,突然工厂大门口围满了人,大声嚷嚷着要找他算账,为首的正是邹某虎夫妇及其子邹某旭(另案处理)。

“今天你不出来,我就打死你。”大门口传来恐吓声,王某军虽知来者不善,但不得不出去。“我和他们刚见面,马上被人揪住头发,吴某娥上前就给我几个耳光。”王某军回忆说,邹某虎夫妇当时带了20人,态度强硬,对他进行威胁、殴打,索要钱财,并强行将其带到邹某虎位于后店村的租房内。

“今天我召集了20人,他们过来一趟不容易,都要吃饭、抽烟、喝酒,这笔钱你要出,每人500元。”到了租房内,邹某虎等人再次对王某军进行殴打,还向他勒索1万元。王某军称没钱,邹某旭和几名男子就将他带上车。

“下车,这就是你的死地。”邹某旭一伙人开车来到厦门同安一偏僻山头后,一名男子持空啤酒瓶恐吓王某军。面对威胁,王某军仍坚称自己没钱。不久,这伙人接到电话后走了,留下王某军一人。对方走后,王某军的妻子打来电话说她已经报了警,让他赶紧回去。王某军便搭车前往公安机关。

邹某虎夫妇为何绑架妹夫?经一番审讯,真相令人啼笑皆非。

缘由:“抢工人”引纠纷

原来,王某军的小组里有两名工人——刘某举、罗某菊,是对夫妻,也是云南人。此前,两人曾在邹某虎的小组里干过活。去年6月,刘某举两人跳槽到王某军处。“妹夫竟挖自己的工人”,这引起邹某虎不满。

“我们之所以要找王某军,是因为邹某虎多次压低工钱,根本做不下去。”得知因跳槽一事,竟给王某军带来如此麻烦,罗某菊表示很惊讶。她坦言,他们并非是被王某军“挖来”的。

事后,邹某虎多次向王某军索要所谓的“学徒费”未果。于是,他就叫其子纠集他人教训王某军。“当晚,我们本来打算把他绑到云南,后来作罢就开车送到厦门同安马巷一高速路口旁。”庭审中,邹某虎交代,在高速路口旁的山头对王某军进行勒索时,因担心妹妹报警,就在晚上9点左右,将他扔在那。

当晚,邹某虎夫妇被抓获。经法医鉴定,王某军的受伤程度为轻微伤。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邹某虎、吴某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强行向他人索取财物,涉案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两人已着手实施犯罪,因意志以外原因而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