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骨癌女孩施珊珊心事 渴望被救助又怕受关注

qz.fjsen.com 2012-08-28 16:28  苏慧伦 阙杨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治疗辛苦 但一定要好起来

点滴的“滴答”声、略显苍白的病房、一扇大窗户、一台小电视……每天醒来,珊珊希望这只是一场梦,而自己是在家中温暖的小窝里。回头再看看还在熟睡的妈妈,她有些心疼。

病房里已经住满了三个病人,妈妈罗金粉每天只能跟珊珊挤在病床上。白天,罗金粉会去买菜,然后到楼下指定的地方煮饭;到了晚上,珊珊经常还要打点滴、抽血,妈妈也无法休息。

珊珊总是眼巴巴地望着窗外的天空,有感的时候会用手机拍下来。这些日子,她也只能透过窗户看着阴晴不定的北京。

“我想出去晒晒太阳。”20日上午,珊珊再次提出请求,罗金粉终于拧不过女儿,借个轮椅推她下楼。只是刚到楼下没多久,珊珊的脸色就变得惨白,罗金粉连忙把女儿推回病房。因为身体]虚弱,不到十分钟的新鲜空气,对珊珊已是奢侈。

由于担心化疗病人免疫力低下,病房里没人敢开空调,而珊珊必须一直平躺着,即便整个后背都长满痱子也只能忍耐。由于用药,她偶尔会出现过敏现象,治疗的不适让珊珊常常忍不住对着妈妈发脾气。

看着女儿,罗金粉的心比谁都疼。此前珊珊做股骨头手术,大腿上缝了30多针,屁股周边被切掉一堆的肉,好几次,罗金粉都背过女儿偷偷流泪。

“没想到自己的身体那么不中用。”每次被问及病情的进度,珊珊都显得有些自责。第一期化疗后,恢复了好久才进入第二期化疗。然而,坚强的她已经尽量让自己乐观起来,听说葫芦丝便宜又好学,她便在网上买了一根,希望能够转移注意力,让自己快点好起来。

(本文由珊珊和其妈妈罗金粉口述,记者整理而成。)

□记者手记

让人心疼的邻家小妹妹

“你吃饭了吗?”“麻烦你了”,这是每次和珊珊通话时,她总少不了的两句话。

珊珊话不多,但能感受到她那颗既感恩又纠结的心,因为又给人添麻烦了,她想得到帮助,却又害怕被关注。

偶尔身体条件好的时候,珊珊也会显出小女孩的一面,在QQ上向记者抱怨治病的辛苦,讲述她念书时的趣事,讨论我的大学生活,像个邻家小妹妹。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19岁,当年的我在做什么?上大学、交朋友……而珊珊面对的却是,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却无法开始的大学生活,是一场与病魔斗争的艰苦战役。这对于一个刚要迈向新生活的花季少女,似乎有些残忍,残忍得让人心疼。

如果你想为珊珊献出爱心,可通过爱心账户531201040003826(账户名:晋江市龙湖镇政府机关工会委员会;开户银行:龙湖农行。请注明“捐给施珊珊”),也可登录http://gongyi.weibo.com/101031,或登录新浪微博进入“微公益”页面,进行网上在线捐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