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石狮服装城北A区整改 数十商户租约未到期遭逼迁?

qz.fjsen.com 2012-10-30 2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北A区有部分店面被用来当仓库,因此这片区不是很繁荣,但也有认真经营的店面

北A区生意萧条将整治如何安置商户尚无方案

对于商户的意见,服装城回应说2天后给回复。石狮服装城管理办公室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员告诉记者,服装城共有8个区,除了南B区外,其余7个区都投入使用。其中,北A区是最不繁荣的一个,相较于其他繁荣区域,北A区的店租甚至低了好几倍。据介绍,北A区一楼有多家品牌企业入驻,发展不错,但2、3楼的多家店面均被用来当仓库囤货,没有正常经营,对该片区的繁荣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加快北A区的繁荣,服装城方面决定对该区2、3楼进行整体市场整合。据悉,北A区的2、3楼共有200多家店面,其中出租的店面有100多家。“很多业主都愿意搬出来,不过有不同意见也很正常。”该职员表示,此举必定会损害一部分人的利益,但整改的事情已经于一个月前口头告知商户,也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向商户做解释协调的工作,目前安置商户的方案还在沟通研究中。

据其介绍,北A区整改后,会引进广东省的商户入驻,同样还是经营男装批发。“至于一些被人买下产权的店铺,服装城会向私人业主反租。”该职员告诉记者,其实一些业主已经和服装城签订了意向书,但可能还没与租户沟通,所以部分商户不了解情况。

律师说法:租店合同具有法律效应没有赔偿措施则属违法

对于石狮服装城事件,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许水清律师表示,租户无论是和私人业主还是和服装城签订的合同,都具有法律效应,双方均应全面及时的履行。

由于服装城北A区部分店面属于私人业主,因此服装城并没有权利对其进行统一整改和规划。许律师表示,如果其中一方违法合同规定,则应作出相应的赔偿,否则,则属于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