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谱写文明篇章 惠安创建省级生态县成效显著

qz.fjsen.com 2012-11-26 10: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黄塘前郭村一角 (郑燕东 摄)

本报讯 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处处景美路畅,生机盎然。这是我们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宜居城市。怀揣这样的梦想,惠安县于2007年启动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奏响了嘹亮的绿色畅想曲。

发展生态经济

该县始终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决策,着力发展生态经济。出台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全县规模以上石雕石材业积极应用节水、节能、降耗新技术,形成资源循环产业链,并延伸发展石雕文化创意产业和石雕旅游观光业;食品饮料业积极应用生物技术、推广节能降耗;鞋服箱包业大力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减少废弃物产生;燕京惠泉、华邦、达利3家重点企业通过省清洁生产中心评审。

重点建设由黄塘溪、林辋溪、蔗潭溪、大港湾构成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全县农业特色基地265个、农产品加工企业40多家,61个种植业农产品先后被认定为有机、绿色及无公害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种植面积占全县农作物种植面积的54.7%。

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实现由单一娱乐设施建设向综合性、多功能、全方位的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基地建设转变,形成崇武山霞滨海旅游度假区、县城商务旅游中心区、惠东蓝色滨海旅游经济带、惠西绿色生态旅游经济带的“两区两带”旅游发展格局,预计2015年年接待游客将超过8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50亿元,建成海峡西岸重要的旅游度假区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