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北方冷水果滞销 河南果农组团80多辆车南下卖梨

qz.fjsen.com 2012-12-03 07: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果农尝到甜头

高速免过路费 苹果梨价格翻倍

“这太新奇了,买一些回去吃。”一辆车子在赵先生的位置前停下,下车买梨的男子说他是晋江人,这几天经过晋光路,看到路边这样的景象,觉得十分好奇。见到顾客上门,赵先生马上拿刀子削了一块梨递过去,买梨男子试吃了下,马上买了2.5公斤。

“在老家1公斤只能卖4元多,在这里1公斤卖10元。老家的批发价太低了,慢慢卖,反正这梨,只要没磕碰到,五六个月都不会坏。”赵先生说,这样卖梨虽然很辛苦,但是划得来,能多赚几千元,“因为是农产品,政策好,走高速路都不用交过路费,省了很多成本。”

“去年就有出来这样卖过。”据介绍,之前村里就出现苹果梨滞销的情况,村里有人自己开车载到南方卖,结果赚了不少,于是村里人纷纷效仿,“我载了3500公斤出来,已经卖掉大半了,天气好的话再卖几天就卖完了。”

“中午就吃个梨垫肚子,只有晚上,才找个小吃店吃一下。”赵先生说,大家互相有联系,哪个位置好卖大家都会互相通知,换地方的时候也常一起走,“一路上经过湖南、江西、福建,过几天准备继续往南去广东。”

■相关链接

苹果梨是北方寒温带地区名贵果品之一,因其外形丑陋又称“中华丑梨”,果肉细脆多汁、清香爽口,具有燥湿健脾、软化血管、和胃止呕止泻、消痰止咳等保健功能,被营养学家誉为“保健食品”、“功能食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