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江西90后少女娱乐场所上班欲走歧途 民警及时帮教

qz.fjsen.com 2013-03-30 11:2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杨佳彬)为了快点赚到钱,3名“90后”江西女孩受他人引诱来到南安水头,打算到娱乐场所上班,日前,水头派出所民警及时出动,将她们送回老家。无独有偶,南安官桥派出所也找到2名走失少女,其中1名年仅13岁的女孩竟打算通过卖淫赚钱,所幸被民警及时挽救帮扶,让其打消了念头。

近日,水头派出所民警收到江西警方发来的协查通告,称有3名年轻女孩经人介绍来到南安水头,欲到娱乐场所坐台。警方于当日22时许在一旅社找到3名江西籍女孩,最大的仅15岁。3人见到警察时显得很惊讶,她们表示,她们是自愿到娱乐场所上班的,目前正在寻找工作。民警告诉记者,3名女孩打扮得十分艳丽,外表与真实年龄极不相配。第二天,3名女孩被移交给江西警方。

26日中午,两对贵州籍的父母来到南安官桥派出所,称孩子被拐骗,对方要求孩子从事卖淫活动。金先生表示,25日,17岁的女儿金某联系上他们,称一女子朱某带着她和13岁的同伴张某来到南安“找工作”,没想到几天后,朱某竟怂恿她们卖淫,称“来钱快”。金某拒绝后,朱某不强留她,而13岁的张某竟同意卖淫。随后,民警在一出租房内找到张某。她坦言,这是她自己乐意的,并非被强迫。当她见到父母时,一开始竟不愿回家。

这些女孩,最终在民警的及时挽救和帮扶下,打消了失足的念头。

为何这些女孩年纪轻轻却差点走上歧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碧洋认为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受经济诱惑和虚荣心影响,她们想快点挣到钱享受。其次,她们正值青春期,好奇心和叛逆心较强,容易越陷越深。此外,家庭教育不当也有一定原因。她建议,家长应多关心孩子,让其感到家庭的温暖,引导孩子走正道。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