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人或多人联名买房有风险 没有明文限制易纠纷

qz.fjsen.com 2013-04-12 13:51  潇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炎平/制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4月12日讯(记者 潇璇)

核心提示

近期,多位购房者来电咨询,由于首付不够或没有贷款资格等原因,想要和同学、朋友或亲戚联名买房。但是对于“需要哪些条件才能合伙买房?能不能共同按揭?”等问题感到困扰。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随着购房群体的增加,不少购房者有着与他人合伙买房的想法,而实际上,虽然银行没有明文规定,但多数银行不受理此类业务。与此同时,律师提醒,从法律角度来说,亲友关系的两人或多人合伙买房,房产共有人将面临多重风险。

读者咨询

与亲友合伙买房 能否行得通?

在春天这波购房季中,不少购房者纷纷加入看房、购房行列,其中包括了读者陈小姐。目前单身的陈小姐说,工作多年的她一直租房住,每回搬家都会萌生购房的冲动,但始终没有下手,如今见许多朋友都买了房,且手头存款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因此她也萌生了买套单身公寓的想法,“相当于拿房租抵还贷,还可以作长线投资呢。”

然而,四处看房后,陈小姐发现单身公寓产品较少,选择性不大,户型上也对两居室更为满意。“可相对来说,两房总价更高,我首付款不够。”正当陈小姐为难之时,正好听说一女伴也想买房,且同样因为首付不够而发愁。于是,两人一拍即合,计划合买一套两居室。因此,陈小姐来电咨询,朋友关系能否共同申请贷款购房?

无独有偶。市民朱先生也动起了合伙买房的心思,多次来电咨询相关问题。朱先生说,他没有缴纳公积金,而妹妹缴纳公积金多年未用,因此他和妹妹约定,由朱先生支付首付款,使用妹妹的公积金申请贷款,“这种合着买房的方式,产权证上是否可以写我和妹妹的名字?”

据了解,在现实生活中,许多购房者会因为首付款不够或没有贷款资格等种种原因,萌生与他人合伙的方式,来实现购房梦想。值得一提的是,计划联名买房的对象,往往并非夫妻,而是亲戚、朋友或同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