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7岁少女出走广东发短信要钱 家人担心被骗做传销

qz.fjsen.com 2013-08-02 08: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少女美娟(图片由美娟家人提供)

早报讯 (记者 刘波)“打她电话从不接听,只是发短信说要8000元去读什么IT学校。”昨日,说起17岁的女儿美娟,安溪龙涓的陈先生就显得很无奈。7月9日,高一学生美娟离家出走广东,此后多次给家人发手机短信要钱,却拒接电话,家人怀疑她可能身陷传销,目前已向警方求助。

陈先生介绍,他们家住在龙涓乡,美娟在安溪某中学上高一。7月初放假,女儿回家住了两天,告诉父亲说要去广东。陈先生担心她的安全,不希望她出这趟远门,还告诉她要到社会上体验生活,可以就近给她找一份工作做,但美娟没有接受这个建议,说有很多作业要做,不出去打工了。

7月9日,陈先生离家上班。第二天,美娟也离家出走,陈先生事后听说女儿在安溪县城待了两天,后来去了广州。没过几天,陈先生突然接到美娟发来的短信,称要8000元,去深圳一所学校读IT,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一家很有名的互联网企业。

陈先生觉得美娟这个决定不靠谱,她在学校成绩还不错,离家前还跟同学说过要回校继续上高二,怎么突然冒出读IT的想法?他给女儿打电话,她接听过一次,确定是她的声音,但此后她不再接听电话,只是发短信要钱,并留下银行账号让他汇款过去。

陈先生觉得不对劲,根据女儿的种种迹象判断,美娟有可能被骗去做传销,甚至有可能受到控制。几天前,他和朋友一道赶往广东寻找女儿。通过手机短信,他获悉女儿在东莞一家工厂打工,但他赶到这家工厂找人时,被告知没有美娟这个人。

几天来,陈先生一直在东莞中坑一带寻找,但都没有结果。目前,他已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