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凤里中学新校区今秋正式启用 可容纳学生3600人

qz.fjsen.com 2013-08-27 16:45  许小雄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设教育强市,助力“质量石狮、二次创业”

凤里中学新校区今秋正式启用

东南网8月2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 颜华杰 通讯员 孙伟彬)作为石狮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凤里中学新校区今年秋季新学期将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凤里中学已完成了整体搬迁工作,9月1日开学时,该校全体师生将在新校区上课。

凤里中学经过十几年的办学,学校已发展到教学班30多个,在校师生2000多人,是目前石狮市市区规模最大的一所初中校。然而,由于学校占地面积小,师生又多,尤其是随着石狮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该校现有的教学楼等设施已满足不了教育发展的需求,为此,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择地另建凤里中学新校区。据悉,凤里中学新校区择址在凤里童装生产基地北侧与宝盖镇洋内亭自然村西侧交界处,用地面积851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7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2.1亿元人民币,将建设综合楼、食堂各一幢,400米标准跑道体育场一个,以及教学楼、实验楼等,建成后可容纳学生3600人、教师职工400人,将大大提高石狮市教育教学质量,为凤里中学打造石狮名校奠定基础。新校区工程动工建设以来,在市、凤里街道办事处、宝盖镇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工4幢教学楼、1幢食堂、1幢综合楼,4幢宿舍楼、2幢实验楼和运动场、道路等室外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凤里中学于今年8月整体搬迁到新校区。为保证学校整体搬迁工作安全、有序、和谐、高效进行,学校多方协调相关部门,详细制定搬迁方案,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和谐高效进行。目前,该校已完成了整体搬迁任务,新学期开学时,全校师生将正式在新校区上课。而旧校区将作为市第六实验小学,也于今年秋季启用,进一步缓解市区小学的招生压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