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8个月踏遍150条巷子 小伙欲绘"刺桐百巷"图

2013-10-21 08: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土生土长的“85后”小伙黄强就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用双脚走遍150多条巷子,发掘出古城的另一番景色,并用镜头和手绘画记录了下来。

历时18个月 踏遍150条巷子 小伙欲绘“刺桐百巷”图

黄强走街串巷,为手绘“刺桐百巷”地图做准备。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陈小阳 文/图)泉州哪里的风景好看?其实除了清源山、开元寺等风景名胜,泉州的美还藏在一条条富有独特韵味的小街巷里。这种暗藏深闺般的美,让不少热爱古城的泉州人深深着迷。土生土长的“85后”小伙黄强就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用双脚走遍150多条巷子,发掘出古城的另一番景色,并用镜头和手绘画记录了下来。

带友来泉旅游 苦于难寻去处

黄强1989年出生于鲤城区,现在是市环卫处机修厂的一名员工。在漳州读大学时,有一年“五一”节,他带同学们来泉州游玩。同学中有广西的,也有厦门的,玩了几天后,几个人都抱怨泉州没什么好玩的。

这句话大大地刺激了他。百源川池的美,游乐场的热闹,填满了他的儿时记忆。他总觉得,古城泉州有独特的韵味。有些不服气的他萌生了在微博上宣传家乡的想法。于是,他开始留意有关泉州文化的书籍,西街旧书店、后城书摊成为他常常光顾的地方,以至于和地摊及书店的一些老板都成了朋友。每次在地摊上掏到一本书,他都如获至宝。

就这样,他先后买了200多本泉州文化方面的书。他还将市区的三个博物馆都走遍了,发现馆里有很多关于泉州历史、建筑、习俗等的介绍,“了解了很多泉州的过去,觉得很有味道”。

有一天,他看到一套《泉州味道》的书,里面介绍了泉州24巷,小巷的故事传说迷住了他。他决定根据书中的介绍去走街串巷,寻找泉州的另一番美景。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