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水惊变牛奶河续 南安市政府要求从快从重处理

qz.fjsen.com 2013-10-26 10:22  涂传之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拆除排污工厂生产线

新闻回顾>>>

无证塑料厂污水偷排入溪 山美水库下游成牛奶河

清水溪惊变牛奶河追踪 老板未现身生产设备收缴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传之 田米 文/图)昨日上午9时,由南安码头镇政府、工商、环保、派出所和行政执法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再次回到该镇诗南村的无证塑料厂。该厂位于山美水库下游约1公里处,长期将污水直排东溪,并于本周三被取缔(详见本报24日起连续报道)。

昨日,该厂工人已经散去,但厂方老板、负责人仍未现身,甚至连住在厂房隔壁的房东吴某也不知去向。为防该厂“死灰复燃”,联合执法组调用挖掘机彻底推倒该厂生产线。

同时,该案已引起南安市政府重视。昨日下午,在分管环保的副市长张瑞平的协调下,多部门将成立联合调查组,再次传唤该案涉案人并追责。根据张瑞平的要求,工商、环保部门将对此案从快、从重处理。

停工2天厂内仍臭 生产线被彻底推倒

该厂厂房虽是半开放,且已停工两天,但昨日,当记者走进厂房时,回收的编织袋的刺鼻臭味依旧。联合执法队伍调来一台挖掘机,进入厂房内,将塑料米生产线推倒、破坏,防止再被利用于生产;厂内堆积的生产原料、成品也将于近日被清理。联合执法人员说:“无证生产、偷排污水,这家工厂影响极坏,不能让这家厂有一丝复产的可能性存在。”

当地村民也乐于见到塑料厂被取缔。吴阿婆的菜地,就在该厂排污暗渠口的正对岸。她说:“原来白水(污水)多的时候,我都不敢打水浇菜。这么脏的工厂,就该早推了早好。”

成立联合调查组 再传涉案人并追责

本报对这一事件的连续报道,引起了南安市政府方面的重视。昨日下午,南安市副市长张瑞平带领南安市工商局、环保局和公安局等多部门有关负责人至码头镇诗南村了解情况,并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该案的后续处理。

根据张瑞平指示,由码头镇政府牵头,南安市工商、环保和公安多部门将组成联合调查组,彻查该起排污案件。其中,南安的工商、环保部门要立即对该案立案,从快处理,从重处罚;联合调查组将于今日再次传唤该工厂老板,如其仍未现身,警方将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厂房房东吴某、诗南村村干部等人也将被联合调查组传唤,追究其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