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190名学生挤在3间小教室 真想中午吃上一口热饭

qz.fjsen.com 2013-10-27 10:41  林天真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整个学校只有这3间教室,每间仅30平方米

缺3间教室、3间教师宿舍和食堂

“很多适龄孩子无法上学”

32岁的校长范韦军介绍,学校目前至少还缺3间教室、3间教师宿舍和一个食堂。学校仅有的一小间教师宿舍,只够他与妻子住,其他老师都不得不住到很远的中心校内,需要走路一个半小时左右。

范韦军还说,因为缺少教室,学校一直不敢招新年级。“从我来这里到现在,学校在校生数每年都以100%左右增长,学校根本容纳不下,很多适龄孩子无法上学。”以前还有五六年级,毕业后,因为校舍不够,没有再招。

学生海来石哈的家里,就有一个10岁的妹妹和8岁的弟弟,都到了上学年纪,因学校现有教室容纳不下,一直无法上学。他叔叔家也有三四个孩子不能上学。

学校没食堂 学生自带饭

“真想中午能吃上一口热饭”

诚谦小学里的很多学生,每天都是走一两个小时的山路到学校上课的,一般中午学生们都得在学校吃。校长表示,因为学校没有食堂,所有学生都得从家里带东西来学校当午饭吃。12岁的学生吉克以未说,“我们早上一般都带些玉米、马铃薯来学校,可到中午都凉了,我们只能吃冷的。真想中午能吃上一口热饭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