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190名学生挤在3间小教室 真想中午吃上一口热饭

qz.fjsen.com 2013-10-27 10:41  林天真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范韦军老师和赖金土在接受记者采访

同批老师纷纷调走了

他却在这里结婚扎根

4年过去了,当时同批来的其他老师,因为受不了苦,全都调到其他学校去了,只有范韦军还留在布里莫。“我妈曾经来看过我一次,但是待了3天就待不住了。”妈妈知道他一个月只有2000多元工资,条件又艰苦,劝他说,“还不如出去打工,工资和环境都比这里好多了”。

看到其他老师先后离开,村民们担心范韦军到了结婚年龄,会因为找不到老婆,也跟着离开。“于是,他们就张罗着,给我介绍女孩,我就认识了现在的妻子。”范韦军笑着说,之后,妻子也被他“拖下水”,成了学校的一名老师。“我们结婚第三天,就一起到学校里给孩子们上课了。”

也因范韦军等老师的努力,诚谦小学教学质量越来越好,家长们开始愿意送孩子们上学,从一开始的几十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近200名学生。

【诚谦小学档案】

布里莫诚谦小学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佐戈依达乡布里莫村,海拔约2300米,此前的校舍为土瓦房。2011年,港商李鸿斌捐资港币9万元,县政府匹配余下资金,群众投工投劳,于2011年12月19日建成3间教室,1间教师宿舍和1间小图书室,以及一个操场。目前,学校有3名公办教师,2名民办教师。近200名学生,挤在3个小教室内。因为校舍不够,学校只有三、四、五3个年级,不少孩子因此无法上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