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享爱午餐”启动 每学期600元让孩子吃饱吃营养

qz.fjsen.com 2013-10-27 10:45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期“享爱午餐”公益活动昨启动

一顿丰盛午餐 一场爱心盛宴

吃上志愿者准备的丰盛午餐,小雅玲很开心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文 海西公益联盟/供图)由泉州海西公益联盟发起的“享爱午餐”公益活动昨天启动首期捐赠活动。昨天上午,海西公益联盟组织志愿者和享爱午餐督查团成员到安溪湖头镇开展“爱心午餐”捐赠活动,6名小朋友拿到每学期600元的午餐补贴。

据悉,自今年8月18日启动认捐活动以来,已募集16000元的爱心资金,按每天5元的标准,首期将有30位偏远地区贫困学生享受免费午餐补贴。下一阶段,帮扶对象拟拓展至市区的贫困农民工子女,并常态开展此项公益活动。如果明年物价上涨,补贴也将相应调整。

8岁白血病女孩 奢望一顿丰盛午餐

昨天上午,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苏雅玲家。这位8岁的小女孩,患有白血病,家里为了给她治病花掉了所有的积蓄。父母打零工,要供家用,还要供养在读高三的哥哥。吃上一顿丰盛而营养的午餐,对小雅玲来说几乎是一种奢望。

除了为小雅玲捐赠每学期600元的爱心午餐补贴外,当天,志愿者们决定亲自为她做一顿午餐。看到桌上有鱼有肉的丰盛午餐,小雅玲特别高兴,直呼好吃。

像小雅玲这样的贫困孩子,并不少见。此次受助的另一名女孩李春梅,父亲过世,母亲改嫁,春梅和体弱多病的爷爷相依为命。已就读初中的春梅,在学校寄宿,爷爷对春梅说:“饭一定要吃饱,没钱,爷爷去借!”然而,每个月100多元生活费,春梅省吃俭用,还能剩下一些。

如今,春梅的学费有一部分是爱心人士捐的,其他都是爷爷到处去找人借来的。给他们的爱心午餐补贴,也只是志愿者们尽绵薄之力,希望能让春梅吃饱饭,认真读书,将来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这不幸家庭的命运。

每学期600元 让孩子吃饱吃营养

去年冬天,一名志愿者中午给孩子送午饭时,在学校门口看到几位小朋友,蹲在那里,吃着一两元的零食。他们都是农民工子女,父母都在打工,家住得远,学校又没办法提供午饭,他们便用父母给的一两元零花钱买点吃的,大部分时候都吃不饱,也没营养。

“享爱午餐”计划应运而生。

海西公益联盟理事长傅永顺介绍,他们原打算首期募集100个名额,目前已募集到约30个,先保障偏远地区的贫困学子。下一阶段,他们也打算将这一计划延伸至市区的贫困农民工子女。如果学校有食堂的话,则直接与学校对接,由学校供应午餐。学校没条件的话,就直接发放到家长手中。志愿者还成立了督查团,不定期回访受助的这些孩子。

600元其实并不多,买一件好一点的衣服,或是聚餐吃一顿,却能给孩子们一份温暖和关怀。欢迎爱心企业和个人认捐,希望后续能发动更大的社会力量,帮助更多人。

另外,“享爱午餐”也开通了官方网站(http://www.hxgongyi.com/lunch)和微博(@海西公益联盟),大家可以通过网站、微博等平台了解到活动内容、爱心捐款信息以及项目执行情况等信息,让每一份爱心都能在阳光下温暖到更多的贫困孩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