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男子工厂门口闲聊 遭“飞”来挂车压住幸获救

qz.fjsen.com 2013-10-28 08: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男子被压在挂车的油箱下

东南网10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林耀祖 文/图)晋江市龙湖镇烧灰村县道328路段,站在一家化工公司门口闲聊的兄弟俩,怎么也想不到,不到1分钟,他们都被一辆像疯了一样“飞”过来的挂车压在车身下。

当时,该公司保安李师傅正坐在保安亭里,等着同事来换班,“我看到公司大门口有两个年轻男子好像在聊天”。忽然,一辆载着一些布匹等杂物的大挂车朝这边冲了过来,说时迟那时快,李师傅瞬间从保安亭的小门跑了出来。当他回头看时,保安亭已被撞歪,公司一堵墙被撞裂,站在公司大门口的两名男子也躺在了挂车下面。

“快来救人啊!”附近工人都赶了过来,先将躺在车轮边的一名男子抬出,送上救护车。另一名男子因为被油箱压住,大家都不敢贸然移动,只好报警求助。

龙湖消防大队和交警赶到现场。发现被困者胸腹部被油箱压住,双脚也被倒塌的墙壁和掉落的货物压住,整个人都无法动弹,但意识还比较清醒。消防队员拿来液压破拆组合,利用液压顶杆将油箱顶住,防止救援过程中油箱突然掉落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并利用液压剪将固定油箱的两根支架剪断。约10分钟后,被困者被抬了出来。

据了解,这两名伤者均为贵州人,是一对钟姓堂兄弟,堂哥钟某强就在该公司当保安,堂弟则在附近另一家公司上班。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交管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报道>>>

货车失控撞上保安室 警民合力救助 两兄弟车底脱险

保安室墙壁被撞毁,两兄弟被压在货车底下。

本报讯 (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林耀祖 文/图)昨日上午8时许,在晋江龙湖镇烧灰村一家公司门口,一辆货车失控撞上保安室,正在门口聊天的一对贵州籍堂兄弟逃跑不及被压车底。在消防官兵和热心群众的合力救助下,两兄弟得以脱险。

龙湖消防中队官兵赶到时,停在公司门口的货车车头受剧烈撞击已严重变形,车上装载的货物大多掉落一地,公司保安室整堵墙壁都被撞毁。热心群众已从车底救出一名男子,救护车准备将其送往医院治疗,而围观群众称还有一名男子被压在货车油箱下。

经勘察,该男子身子被货车油箱压住,双脚则被倒塌的墙壁及掉落的货物压住无法动弹,神情十分痛苦。消防官兵立即拿来液压破拆组合,利用液压顶杆将油箱顶住,防止救援过程中油箱突然掉落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公司员工也帮忙将压在男子双脚上的货物移开。随着固定油箱的两根支架被剪断,男子终于被抬出,送往医院治疗。

据该公司保安李某介绍,这两名伤者是一对贵州籍堂兄弟,堂哥钟某在公司当保安,堂弟则在附近一家公司上班。事发当时,两人正站在公司门口聊天,突然一辆货车飞速冲了过来,直接撞上保安室,他见势不妙立即从保安室小门逃了出来,而钟某兄弟俩则因躲闪不及被压在了车底下。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