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海路两车相撞 一车撞倒绿化树幸无人员受伤

qz.fjsen.com 2013-10-29 08:26  陈晓婷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棵绿化树被撞倒

东南网10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吕波 文/图)昨日下午3点左右,泉州市区丰海路泉州市中级法院附近,一辆小车与一辆欲左拐的车辆相撞后,飞上一旁的绿化带,将一棵绿化树撞倒,所幸两车人员均未受伤。

现场,一辆闽D牌照的小车停在路中,前车牌被撞飞,司机称,他从坪山路方向过来,准备往左拐入法院的小路,与一辆闽C牌照的小车相撞,“我都已经拐过来,他反而加速,想要绕过我,结果飞上去,我的车牌都不知道被撞到哪里去了”。闽C牌照的小车停在绿化带上,车头右侧凹陷,司机正忙着打电话报警,对于车祸原因,他不愿多说。

相关报道>>>

两车剐擦 小车飞上绿化带撞断树

事发丰泽区丰海路市中级法院附近路段 该路口事故频发,市民呼吁设置减速带

越野车的车牌被飞上绿化带的小车剐下,弯曲变形掉在路边。

避让、飞车、撞树……昨日下午3时许,丰泽区丰海路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附近路段,一辆直行的银色小轿车与拐弯的一辆小越野车剐擦,一个急转弯“飞”上了路中间的绿化带,撞断一棵直径约20厘米的绿化树后才停了下来,所幸双方司机均未受伤。

记者了解到,丰海路往东的方向拐到市中院的路口多次发生交通事故,市民呼吁应当在此设立减速带。

□早报记者 陈玲红 黄墩良 文/图

现场 小车飞上绿化带

撞断大树才停下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时,越野车正停在斑马线上,前车牌则落在约50米外的绿化带上,车牌不远处就是上演“飞车”的银色小轿车。

小轿车受损严重,车内的两个安全气囊都已弹出,车头撞断一棵直径约20厘米的绿化树,右侧损坏严重,部分树干插进车身,一些枝丫也被折断。

“当时开车由丰海路往东行驶,从斑马线上慢慢拐过来,要去市中级人民法院办事,对方可能没注意到我的车,车速又太快,就剐蹭过来了。”越野车司机黄先生说,当时他的时速最多只有20公里,但对方车速太快。当他注意到对方来车时,小轿车已经蹭过去了,并冲向绿化带。

在现场,小轿车车主张先生虽并未受伤,但似乎还惊魂未定,他的手还略微有点发抖。事故发生后,他并未受伤,自己爬出驾驶室。对于事故发生的具体过程,他不愿意多谈。

“还好小轿车撞到了绿化树停了下来,否则继续冲出去,后果不堪设想。”一名围观的市民说道。

现场调查的民警告诉记者,当时小轿车往市区方向行驶,越野车则横穿斑马线欲到对面的法院。小轿车为紧急避险,蹭到对方的车,并撞向绿化树。但具体的事故责任还有待进一步认定。

调查 视线差直行车快

市民呼吁设减速带

这已不是该路段发生的第一起事故。据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之前至少有4起事故在这里发生。

“都是我的同事,从路中间的斑马线要拐到法院来,被直行的车辆撞到或蹭到。”该工作人员说,其中一名同事被撞伤了两次,最严重的一次休息了几个月。

为何该路段多发事故呢?记者开车进行多次体验——小轿车从该路口拐进市中院入口,两旁茂密的绿化树遮挡了不少视线,若要想视线好些,必须将车往前开一小段路,车头就有可能与直行的车辆相撞。

“这段路直行时,路面良好,一些小轿车就猛踩油门,等看到路口有车拐进来,刹车往往来不及了。”中院一名法官说,直行车车速太快,也是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

多名到过中院办事的市民建议,应在这一路口的两边设立减速带。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