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市区中山路骑楼天花板频频掉落 何时大修?

qz.fjsen.com 2013-10-30 09:28  张帆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区中山路

骑楼天花板频频掉落 何时大修

市民从骑楼走廊经过时,很少留意到头顶的危险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黄谨 文/图)泉州市区中山路曾发生过多起骑楼天花板掉下来的事,让很多市民总是过得提心吊胆。昨天,网友“男色服饰微博”报料说,泉州中山中路161号骑楼的天花板摇摇欲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要赶紧去修理一下。其实今年4月17日,161号店铺外的天花板就已经出现掉落现象。

鲤城区住建局市政股得知后表示,将对该骑楼吊顶先进行简单拆除,防止掉落伤人。如果要统一进行改造,得对骑楼进行检查,投资量可能非常大,因此,目前无法进一步维护。

【现场】

天花板破洞 铝扣板悬空

昨天上午,邦邦来到161号店面时看到,该店面已经关闭多时,店门还写着多个招租电话。不过最显眼的还数骑楼的天花板,原来一整片的铝扣板几乎掉光,露出里面的楼板,还有几块铝扣板摇摇欲坠,看着相当危险。另外,天花板里面还有不少电线,不知道是什么用途。

“昨天就有几块板掉了下来,还好当时没人从这里经过。”附近一个服装店的员工徐小姐说,这里天花板塌下来有几个月了,塌下来的板都被捡破烂的收走了。

邦邦看到,有不少市民经过此处时,都从骑楼的走廊走,有些并没有留意到头顶天花板的异样。有的发现后,赶紧快步走过或是挪步到机动车道上。

【部门】

将简单拆除 防止掉落伤人

邦邦将该情况向鲤城区住建局市政股反映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派人到现场查看,并且临时将破损的铝扣板进行拆除,防止掉落伤到路人。

天花板为何会坠落?工作人员认为有几种可能,比如,天花板内管线业主单位拆除天花板装线后没有重新装好、老城区猫鼠多、天花板年久失修等。而中山中路天花板坠落的原因,工作人员认为可能跟店面拆除招牌时破坏了原来的天花板结构有关。

邦邦了解到,除了中山中路161号天花板出现掉落外,据媒体报道,从2007年至今,中山中路和中山南路已经发生过多起天花板掉落事件,其中还有伤人的事件。

鲤城区住建局市政股的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曾有专家进行过现场勘查,发现个别楼房系危房,已经不适合再做类似的吊顶,如果做了吊顶,反而会导致无法通风透气,加速房屋破坏。2010年时,他们就曾经对中山中路、中山南路破损厉害的天花板重新进行了修复,将原本雨水容易损坏的硅酸钙板换成铝扣板。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要统一进行改造,得对骑楼进行检查,投资量可能非常大。因此,目前他们也只能进行简单拆除,无法进一步维护。

□相关链接

骑楼天花板频频掉落

泉州的中山路长约2.4公里,建于上世纪20年代,2010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其特色的南洋式骑楼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近年来,发生了多起天花板坍塌事故,让很多市民不安。

2013年8月27日,中山路576号门外的骑楼吊顶坍塌,差点砸到路边阿婆。

2013年5月18日,中山南路462、464、466、468号店门口走廊的天花板发生坍塌,所幸未造成伤亡。

2013年4月17日,中山中路161号店铺外天花板摇摇欲坠。

2012年10月31日,中山路79号店门口一米多长的天花板出现了整体脱落。

2008年4月7日,中山中路骑楼上的两块天花板先后掉落,砸伤两位路过的市民。

2007年6月9日,中山南路108号店面骑楼倒塌,还好没有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