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部分线路将优化调整 泉州明年拟推出定制公交服务

qz.fjsen.com 2013-10-31 07:4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乘公交又挤又不准点,自己开车又太堵,为此有城市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受到不少市民欢迎。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公司)获悉,明年拟推出定制公交服务。

所谓“定制公交”,即商务班车,乘客通过专门的信息平台提出各自的出行需求,公交部门根据乘客出行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商务班车线路,并在固定平台上招募乘客、预订座位、在线支付,根据约定的时间、地点、方向开行商务班车。

泉州公交公司总经理刘泉生告诉记者,开通定制公交的电子商务平台没有太大问题,不过因涉及运力投入、市场需求等,目前公交公司已在开展相关调研工作,拟于明年开始推出,先试点,再全面推广。“具体如何操作及运营,我们将根据试点情况,做相应优化与调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公交公司明年除了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外,还将组建自行车租赁分公司与校车服务专业公司,投入100部新能源公交车,启用海星小区公交首末站,为有条件的综合场站配置自动洗车机。刘泉生表示,公共自行车租赁是为了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而定制公交则是利用电子商务实现泉州公交专线接驳。

■相关新闻

近期部分公交线路将优化调整

早报讯(记者陈小芬)昨日泉州公交公司召开经济分析会,会上对市区的样板线路和问题线路进行对比分析后透露,近期部分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据介绍,目前公交公司营运线路59条,营运车辆895辆,线路服务范围主要集中于中心市区,覆盖鲤城、丰泽、洛江、泉州开发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部分线路辐射石狮、晋江、南安、惠安等地。虽然公交出行分担率17.87%,但有部分公交线路并没有完全发挥作用,如15路途经路段拥堵率达到65%;7路运营近20年,未进行线路优化、调整;同一路段途经线路多,造成资源浪费。为此,下阶段将结合道路资源、运行线路、客流等情况,对部分问题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