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 河南千万身家老板的石狮情节

qz.fjsen.com 2013-11-02 07:57  张军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年在石狮,邓英来见义勇为受伤后,市民来看望他

东南网11月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张军璞 文/图)近日,广东省中山市邓公灯饰有限公司“掌门人”邓凯文(原名邓英来)来到石狮,他考察了石狮的几所学校,打算对部分学校的贫困生进行无偿捐助。

邓英来是谁?他是8年前活跃在石狮的见义勇为英雄,先后多次被泉州市和石狮市授予“新长征突击手”、“五一劳动奖章”、“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在石狮见义勇为被歹徒砍成重伤

邓英来是河南南阳人,毕业于河南大学建工系,曾跟随陈氏太极拳一位老师傅习练太极拳。后习练各门脚功和技法。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弃笔从戎”成为了南京军区某师的一名精兵,全军政工、军事比武,他技压数千强手摘得桂冠。他创作的一首《当兵的滋味》,现在仍在部队传唱。

2001年,在部队复员的邓英来,来到石狮某灯饰公司做设计师。从此,他的名字就和“见义勇为”这四个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因为见义勇为,他甚至身受重伤。

2005年6月27日18时30分,邓英来正在位于石狮市人民路某灯饰分店内,一个陈姓女士发现自己放在摩托车后备箱里的手提包被偷,内装2800元现金、手机和银行卡,陈女士指着店门口不远处的一个“小平头”喊“抓小偷”。邓英来听到喊声后,马上从店里冲出去,追了60多米后将“小平头”扭住,并将包送还给随后赶来的陈女士。

“小平头”被抓后,向邓英来求饶,邓英来没有答应,并立即拨打了110。忽然,从外面闯进一个手拿一尺多长砍刀的年轻人,在围观的人群中乱砍。“小平头”趁机逃脱,他立即进行追赶。

拿凶器的歹徒边退边砍,邓英来快要抓住歹徒时,被其用刀砍到了大腿,鲜血顿时染红了他的裤子。“我感觉腿上一热,并没有多想,就继续追赶。”在追赶过程中,邓英来一共与歹徒进行了5次搏斗,左臂和手掌也被砍伤,“小平头”和同伙乘机逃走。

110民警赶到后,迅速将邓英来送到了华侨医院。经华侨医院医生诊断,邓英来的左手掌开放粉碎性骨折,第四、五手指的伸肌腱断裂,右大腿刀口长4厘米,缝了5针,伤势较严重。

在石狮工作的6年时间里,邓英来因见义勇为先后10多次被泉州市和石狮市授予“新长征突击手”、“五一劳动奖章”、“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