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抢抓“东亚文化之都”机遇 旅游业画出增长路线图

qz.fjsen.com 2013-11-03 08:4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抢抓“东亚文化之都”机遇 旅游业画出增长路线图

2014年 全市旅游业发展目标为接待境内外游客4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0亿元,比增22%。

2013年 预计可圆满完成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37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0亿元的年度目标。

2012年 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246.8万人次,比增17.4%,旅游总收入376.1亿元,比增22.8%。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抢抓“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机遇,泉州市旅游部门提前谋划布局明年工作,明确2014年全市旅游业发展目标:接待境内外游客4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0亿元。

抢抓机遇 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旅游收入增两成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抓住国务院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和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有利机遇,以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清源山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围绕建设“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和“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目标,积极整合旅游资源,以发展文化旅游为核心,大力推动滨海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体系日趋健全,旅游业保持健康、快速增长的态势。

统计显示,2012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3246.8万人次,比增17.4%,旅游总收入376.1亿元,比增22.8%。我市游客过夜人气(不含本省游客)名列全省第一,到达人气名列全省第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835.3万人次,同比增长14.79%,旅游总收入329.5亿元,同比增长20.34%。而在紧随其后的“十一”黄金周,得益于“东亚文化之都”新名片的强劲吸引力和带动力,我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89.5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实现旅游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23%,旅游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预计可圆满完成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37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0亿元的年度目标。

提前谋划 顺利开局 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新的一年有什么样的目标?我市旅游部门提出,2014年全市旅游业发展目标为接待境内外游客4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0亿元,比增22%。同时将在确保完成该目标任务基础上,力争实现接待境内外游客4500万人次,旅游收入530亿元。

为确保目标顺利实现,明年,我市将做好推动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招商和项目建设、旅游宣传和市场营销、旅游商品和新业态发展、旅游市场规范等五项工作。特别是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以我市获评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为契机,加快文化旅游资源整合步伐,充分发挥全市800多个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海丝”文化、闽南红砖建筑、非遗文化的载体作用,推出能够展示“东亚文化之都”内涵的旅游龙头景区和精品线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