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银行业全力开掘石材金融 石博会将办石材金融论坛

qz.fjsen.com 2013-11-05 10: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家银行一年多在石材业投下60亿元 南安石材全产业链融资花开正盛

石博会将办石材金融论坛

据泉州检验检疫局统计,从今年1月份至10月份,石湖港区石材进口量133.55万吨,进口荒料石创同期历史新高,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进口荒料石集散地。 (陈晓东 黄忠族 摄)

本报讯 (记者邱和军)记者从南安有关部门获悉,民生银行石材金融事业部自去年5月底在水头挂牌以来,向石材产业投下60亿元资金,并计划三年时间在石材全产业链融资领域砸下300亿元,石材产业迎来多渠道融资时代。将于本月8日开幕的第十四届“石博会”将举办石材金融创新论坛,邀请一批知名金融学者、规划专家、人才智囊机构共同研讨南安石材的“金融之道”。

银行业全力开掘石材金融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不少银行被指热衷于“锦上添花”,而不是企业期望的“雪中送炭”。可以说,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最关键在于解决融资中的风险控制问题。

如何“点石成金”,让特色产业石材业插翅高飞,各金融机构各有招数。去年,民生银行率先成立石材产业金融事业部,把首个总部级金融事业部设在北京之外,落户“中国石材之都”水头这个小镇,开启金融向石材示好的新篇章。“从前端矿山开采,中间石材销售、贸易,直到后端石材市场建设。”民生银行石材产业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陈辉远介绍,自己的团队主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围绕石材,整合产业链金融。

“抽调两成兵力成立专门创新团队,负责对石材产业上的每个环节进行研究,找出每个环节的利润点和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合理的融资方案,把控好风险。”陈辉远介绍,民生银行还鼓励石材企业开采矿山,并为其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和订单撮合服务。

盯上石材的远不止民生银行。“工、农、中、建”等大行均全力开掘石材金融,进驻当地。针对南安石材业的污染问题,兴业银行已成功支持南安本地一批人造大理石生产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