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凌晨起火拍门叫醒邻居 泉州女子和女儿丧身火场

qz.fjsen.com 2013-11-06 08:54  涂传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自网络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涂传之 南方都市报)11月2日凌晨,因电动车电瓶爆炸,广州白云区太和镇一居民楼大火,全楼16名住户5人身亡。死者中一位26岁的福建泉州女租客蔡美美,逐层喊醒了所有楼层的人,自己却不幸倒下,丧身火场。她的女儿阿欣当天恰逢2周岁生日,也不幸遇难。

凌晨起火 拍门叫醒邻居

蔡美美和丈夫罗海防租住在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南岭村桥头北街4号2楼,已住了三年。罗海防说,前日凌晨他被妻子蔡美美推醒,说起火了,“她说‘糟了,房东家的人都还在睡觉’。”蔡美美抱着女儿阿欣冲出门。

林冰梅也是福建人,她一家六口住在3楼。在蔡美美拍门通知她前,她已经听到楼下人的呼喊声。一家人在睡梦中被惊醒,她抱起5岁的儿子跑到阳台。

“我听到老婆拍门叫喊的声音,以为她跑回了二楼”,罗海防在楼内跑上跑下,但并未找到蔡美美母女二人。他再次跑上三楼,林冰梅喊住罗海防,让他进屋躲灾。大家用毛巾浸湿,包住门缝,抵挡浓烟。罗海防在林冰梅的屋内能听到妻子的叫喊,但却不知道妻女在哪里,他两次冲出门外寻找,都被火势逼回。

听到喊叫 同楼多人获救

此时,消防员也已赶到,灭火,破门,冲进屋内救人。“房东大儿子后来跟我说,蔡美美喊醒了所有楼层的人,快到六楼时,蔡美美已经倒下了一次”,罗海防说,房东的大儿子听到蔡美美的呼叫后,才抱起孩子、带着妻子冲出了门。

林冰梅说,四楼、五楼、六楼获救的人,都说听到了蔡美美“起火了”的叫喊。“她身体不好,抱着孩子往楼上跑本来就耗体力,加上拍门叫醒大家,耽搁了逃生的时间。”多名获救者叹惜道,“她是为了救人才死的。”

知情人士称,消防人员在六楼阳台找到了倒下的蔡美美母女,“蔡美美当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孩子还有心跳。”不幸的是,入院接受紧急救治的阿欣,因吸入浓烟过多遇难,当天是她2周岁生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