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A2标段左幅主线桥贯通(图)

qz.fjsen.com 2013-11-09 07:58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设质量石狮 推进石狮新跨越

泉州湾跨海大桥A2合同段迎来重要施工节点 左幅主线桥昨日全线贯通

东南网11月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今天A2标段主线左幅将完成最后一跨的浇筑!”昨日,本报记者接到泉州湾跨海大桥A2合同段工作人员徐先生传来的喜讯,立即前往施工现场采访。据悉,A2合同段左幅最后一跨桥梁浇筑完成后,A1合同段左幅架桥机将“开过”A2合同段,实现对大桩位架桥施工的作业任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泉州湾跨海大桥A2合同段施工现场时,该合同段左幅与A1合同段对接的最后一跨桥梁施工已接近尾声,大桥建设者正在移动模架构建的施工平台上浇筑混凝土,A2合同段左幅24跨的主线桥已连成一体,在泉州湾南岸宛如一条长虹飞渡。

“这一跨桥梁长42米,需浇筑混凝土460立方米,虽然不是最长的,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施工节点。”徐先生进一步解释道,这一跨桥梁是A2标段主线桥左幅的“最后一跨”,在完成桥梁浇筑之后,A1标段的架桥机便可通过A2标段的左幅主线桥,到达A2标段另一端的大桩位实施架桥施工。为确保这一目标按时间节点达成,A2合同段的大桥建设者连日来加班加点,昨日顺利完成这一跨桥梁的浇筑任务。

泉州湾跨海大桥A2合同段包括蚶江互通主线桥、匝道桥上下部结构及接线、南岸浅水区引桥的下部结构等工程。使用先进的移动模架施工工艺,是该合同段的施工亮点。据介绍,A2合同段使用两台MSS50移动模架,一段桥梁浇筑安装完毕后,不需要拆除模架,而是利用电气液压系统,将模架整体移向下一段桥梁施工平台使用,使用辅助设备少、自动化程度高。

该标段主线桥左幅桥梁全线贯通,右幅也进展顺利。据悉,A2合同段右幅主线桥桥梁同样是24跨,目前已完成11跨的桥梁浇筑,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匝道桥A、E两段的桥梁浇筑也接近尾声,预计春节前也能完成。按此进度,该标段在春节前后可完成全线桥梁浇筑任务。另悉,随着泉州湾跨海大桥施工进入关键时期,春节前后,一系列的重要施工节点将陆续出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