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龙喉吼烟”景点 300米海岸线堆满垃圾

qz.fjsen.com 2013-11-12 11:17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惠安大岞海边“龙喉吼烟”景点

“惠安第一景”成垃圾场

垃圾已把沙滩填了一大半

东南网1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田米 文/图)

一市民:龙喉吼烟,惠安崇武大岞山八景之一,在明代被称为“惠安第一景”,其下蔓延着500米的沙滩海岸线和居民区。而海边竟有近300米的海岸线上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很是煞风景。遇到台风天,垃圾还会随风浪飘至家门口。

邦邦核实:龙喉吼烟景点位于大岞海边,邦邦到达时,看到一堆又一堆的“垃圾山”,蔓延有近300米,堆放在海岸线上,里面大多是石头、砖头堆等建筑垃圾以及垃圾袋等生活垃圾。在这些垃圾山之后,就是大岞村的一片民房。

王先生就住在这片民房中。他们家靠海一侧建起了一堵防风墙,王先生说,本来建这堵墙是为了防海风,现在垃圾堆到家门前,这堵墙也起了防臭的作用。靠海的住户说,由于离海较近,每年台风来的时候,海水都会直接冲上岸,有的垃圾被卷入海水,有的被海水直接冲到院子里,台风过后地上就又脏又臭。

大岞村委会书记蒋海明说,建筑垃圾主要是因为村民无处堆放,只能运到海滩这块空地来。而近年来,海岸线受海水侵蚀,一直后退,台风来临和大潮时,海浪经常会影响到居民房子,因此附近居民也就将这些建筑垃圾作为堤防。生活垃圾则是附近村民为图方便堆放的,其实离居住区不到50米的地方就是一个垃圾回收站。

蒋海明说,村里目前基础设施不太到位,卫生的确是很大的问题。村里的垃圾处理一般是采用“村集—镇运—县处理”的模式,但即使设了垃圾筒,有些村民还是经常会把垃圾乱堆放。村里一直有联系道路清理队和环卫工人一起,对包括海滩垃圾在内的几处垃圾区定期清理,上周五才清理过,但没过几天又垃圾遍地。对此,村委会将考虑建立相应机制,增加垃圾桶、回收站等硬件设施,并派相应人员进行定期监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