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重拳整治停车难 一拖二锁日均违停直线下降

qz.fjsen.com 2013-11-13 10:01  陈晓婷 黄谨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交管重拳整治停车难

一拖二锁 日均违停直线下降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黄谨 林天真 通讯员 苏天才 蒋巧玲)晋江交管大队从4月份开始出重拳整治违停:一拖二锁再贴单。本月以来,晋江市区共发现违停760多起,日均70多起。整治之前,同期11天违停达3500多起,日均300多起,近5倍于整治后数据。

晋江警方估计,晋江中心城区汽车数量超过5万辆,3月份时,公共临时停车位仅3000多个。为改善市民停车难问题,晋江交管大队在主城区的道路及开放式小区内,施划停车位。1个月内,公共临时停车位增加至11000多个。每个车位,清晰表明车头朝向,规范停车。

管理上主要有三招。首先,在市区繁华路段设置提示牌,禁止临时停车,即使人在车内,也不可违停。其次,违停阻碍交通者,将被拖走。第三,违停若不阻碍交通或未按车头朝向停车,则锁上轮胎,贴上告知单,说明违章原因。市民需前去窗口处理完违章,民警才会开锁。一般半小时内开锁放行。

经整治,市区违停查处从每天三四百部直线下降为目前的几十部。民警介绍,目前,一般一天锁车60多部,拖车五六部。本月至今,晋江警方只接到1起违停造成堵车的报警,市区堵车得到较大缓解。

□相关新闻

违停车辆被锁 男子私自换备胎

昨日上午11时许,一男子违停被锁车轮后,私自拆卸车轮,想换上备胎,谁知被市民举报,当场被抓。

当时执勤交警刚在国贸中心大厦对面锁完男子小车的左前轮,4分钟后就接到市民举报。

执勤人员返回查看,司机还忙着拆卸。司机称,他想尽快开车离开,所以打算卸下轮胎,换上备胎,之后再带着被锁的车轮到交管部门处理违章。

执勤人员开具相关处罚单据后,还要求驾驶员接受交通安全学习教育。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违停要及时到交管部门处理违法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