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南少林武僧赴省外表演 和尚水上漂鱼鹰来赛跑

qz.fjsen.com 2013-11-15 07:44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和尚水上漂 鱼鹰来赛跑

南少林武僧释理亮师父首次赴省外表演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这是我第一次到省外‘漂’,并且是跟鱼鹰在洱海赛跑,很过瘾。”昨日,刚从云南大理洱海“漂”完“水上漂”回到泉州的南少林寺武僧释理亮师父在接受导报记者的采访时依然处于兴奋之中,他激动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带着少林功夫到省外“漂”,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兴奋。

据释理亮师父介绍,此次去云南大理洱海表演少林功夫“水上漂”是受湖南卫视《谁与争锋》栏目组的盛情邀请,11月8日下午,在云南大理洱海表演“水上漂”。当日下午3时,天气有些凉,湖水也特别冰凉,但当他看到平静如镜的美丽洱海,当时就非常兴奋,一连“漂”了十多趟。“水道也是用窄窄的三合板铺成,为了美观,上面还加了一层草席。”释理亮告诉导报记者,开始的几“漂”,因为环境不熟悉,并且天气凉,大都漂了三四十米远,在第九趟、第十趟的时候,越来越有感觉,“漂”出了50米,“这是当天漂得最远的成绩,因是录制节目,所以,没有冲刺更远的目标。”释理亮回味着说,当时岸上的旅客很多,不少人还拍了他漂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水上漂”的地方在洱海的沙村,沙村当地村民养有不少鱼鹰,邀请方为了增加“漂”的可视性和趣味性,增加了与鱼鹰水上赛跑的内容。

“跟鱼鹰水上赛跑,十分有趣。”说到本次“水上漂”跟鱼鹰赛跑,释理亮表示特别过瘾。因为旁边还有鱼鹰,他在水上“漂”时,鱼鹰也在水面上飞,那种“飞”的感觉很棒,以前从未体会过。

“与鱼鹰比完‘水上漂’,还要与警犬在地面上比功夫。”据释理亮透露,为了录制节目需要,下一步还有可能与警犬比试飞檐走壁。

据了解,今年8月释理亮曾在泉州市区草邦水库“漂”过近百米的好成绩。

据悉,释理亮在洱海“水上漂”的表演将于近日在湖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