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化企业家致力宣传家乡 电影《龙舞金瓶》首映

qz.fjsen.com 2013-11-20 21:4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德化县领导和电影导演等人为首映礼揭幕

东南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电影《龙舞金瓶》今晚在德化举行隆重的全球首映礼。影片讲述男主角郭可京以德报怨,凭借其精湛瓷艺维护德化瓷都声誉的故事,展现了德化的高超瓷艺及陶瓷大师的高尚情操。

据悉,《龙舞金瓶》是由德化县委县政府、泉州瓷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亚太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影片于2012年6月完成摄制,2013年9月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经批准进入全国农村电影院线发行公映。

片长90分钟的《龙舞金瓶》以两家陶瓷公司的商业竞争为主线,将亲情、友情、爱情间的纠葛演绎得淋漓尽致,剧情精彩跌宕,人物性格鲜明。

据了解,出品人冯忠义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德化人,这个在外经商十多年的企业家为了宣传自己的家乡,于2011年在德化创办了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并,致力于推广宣传德化城市品牌文化名片,弘扬德化陶瓷艺术,风土人情,历史人文,旅游景观。

“希望通过《龙舞金瓶》这部电影,展现中国悠久深厚的瓷文化,将精美绝伦的德化陶瓷艺术品及精湛的烧制工艺介绍给国人和全世界的朋友们。”冯忠义表示,希望通过电影的手法展现德化的优美景致,自然景观和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使观众能够身临其境,感受瓷文化的魅力和影响。

电影剧情:

清康熙二十五年(1686年)德化知县范正辂选制供奉于德化香林寺的五彩九龙瓶,从侧面反映了清初德化窑在制作、彩绘等方面的工艺水平,也是德化的历史瑰宝,是德化县陶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龙舞金瓶》便是根据五彩九龙瓶引发的故事改编的。

影片中“龙舞金瓶”是恒德公司的珍藏,是其镇馆之宝。但天艺陶瓷公司的邵天富偷走了恒德陶瓷公司的“龙舞金瓶”,借此瓶抢走了恒德在台湾的生意。然而邵家做不出让台湾客人满意的祭瓶,恒德公司的郭可京放弃陶艺大赛帮助天艺公司烧制瓷瓶,维护了瓷都德化声誉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