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能征善战的清代武将 海坛总兵洪范寻踪记

2013-11-22 10: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惠安黄塘将军山上安息着一位能征善战的清代武将,他曾参与过平定三藩之乱、澎湖海战、平定噶尔丹叛乱等重大战役,屡立战功,由一位武秀才蜕变为一品官阶的海坛总兵,他就是泉州人洪范。

惠安黄塘将军山上安息着一位能征善战的清代武将,他曾参与过平定三藩之乱、澎湖海战、平定噶尔丹叛乱等重大战役,屡立战功,由一位武秀才蜕变为一品官阶的海坛总兵,他就是泉州人洪范;据洪氏后人透露,洪氏祖厝和洪氏宗祠旧址都在泉州市区田安路上,曾是洪范活动的重要场所……

在《泉州府志》中有洪范总兵的人物介绍

核心提示

在今年公布的福建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上,位于惠安县黄塘镇后店村的后店总兵墓,赫然在列。这座总兵墓又名洪范墓,安息于其间的泉州人洪范,是位清康熙年间在战场上十分活跃的武将。他既参与平定三藩之乱,又随施琅将军攻克金门、澎湖,还参与过平定噶尔丹叛乱,南征北战,跃马奋舟,屡立战功,令人景仰。

近日,记者到黄塘镇后店村探视洪范墓时,得到消息称,洪范墓前的谕祭碑现置于后店村内一户人家门前,而与洪范有关的洪氏祖宅、洪氏宗祠原址皆在泉州市区的东涂社区中。记者随即前往这几个地方查访,试图寻找能帮助解读洪范这位历史人物的线索。

□本报记者 吴拏云/文 实习生 桂晓芳/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