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港20个石化项目对接签约 预计可增税31.13亿元

qz.fjsen.com 2013-11-22 14: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港20个石化项目对接签约 预计全部投产可增税31.13亿元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尤惠艺 肖咸强)19日,石化行业跨国公司一行33人莅临考察,20日,多企业齐聚、对接签约20个石化项目……连日来,泉港石化园区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其中,20日成功对接签约的20个石化项目投资总额达308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可新增产值572.68亿元、税收31.13亿元。

作为我市石化工业的“参天大树”,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等龙头企业生产的石化产品,可作为生产原料,延伸出无数产业“枝条”。围绕福建联合石化公司近期可提供的合成气等11种化工原料以及区内其他化工企业、物流企业所能提供的化工产品,泉港区策划论证石化项目60个,并梳理出35个泉港石化园区近期石化招商重点项目。这60个项目产品关联度达到80%以上,能将上中游原料“吃干榨尽”,形成较为完整的上中下游化工生产链,实现了园区内资源的最佳配置和充分利用。

20日对接的20个石化项目包括:环球联合化工有限公司投资35.3亿元,泉州恒河化工有限公司投资27亿元,分别建设年产13万吨和年产10万吨聚碳酸酯项目;福建钟山化工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聚醚多元醇、年产15万吨表面活性剂和年产1万吨脱硫剂项目;福建省石化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9.4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环氧丙烷,投资7亿元建设年产8/5万吨丙烯酸及高吸水性树脂;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每小时4300N立方米的福建联合石化炼化火炬气回收项目等。

对成功对接的项目,泉港区实施申报代办制度,全速提升前期报批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该区力争“十二五”末实现石化产值1500亿元,基本建成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多家跨国石化巨头莅泉考察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19日至20日,前来参加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省外经贸厅组织的“石化行业跨国公司福建行”的人员,到我市泉港、泉惠石化园区考察。

考察人员共33人,分别来自赢创德固赛(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塞拉尼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BP(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跨国企业。其中,德国赢创集团在化工、能源等行业处于领先地位;BP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美国空气化工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商;美国塞拉尼斯是全球领先的化工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乙酰基产品生产商之一。

考察中,不少化工企业或协会对我市石化产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就具体项目与我市石化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对接项目涵盖精细化工、基础化工、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和化纤纺织等多个领域。有关人士认为,这些项目对接成功后,将有效延伸我市石化产业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