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自行车电动车协会正式成立 倡导低碳出行

qz.fjsen.com 2013-11-25 14:32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精英齐聚一堂

东南网11月25日讯(王鸿彬)23日下午,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泉州宏发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英超出任创会会长。协会聘请泉州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组组长、原副市长王文泰和原泉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杨文辉为顾问。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蔡东升、泉州市经贸委副主任洪良泉、泉州市农办副主任吴晓雄、泉州(南安)光电基地经济科科长苏泽海、泉州师院副院长王炳庆、福建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林曦等出席成立仪式。

协会的成立将对自行车、电动车市场的规范和道路交通秩序产生积极的影响,该协会下一步将研究电动车行业管理标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同时,为促进泉州自行车、电动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及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和运动文化做出贡献。

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单泉州市区电动车保有量突破20万辆,自行车骑行在泉州也渐热,市区运动型自行车保有量约4万辆。绿色、节能、环保、低碳出行是社会发展的趋势,自行车、电动车已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民生工具。高会长表示,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将是连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具有规范、自律、协调、维护、监督企业,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并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泉州自行车、电动车行业管理的作用。

据协会秘书长郭惠平介绍,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于今年5月由高英超等带头筹划发起,时值6月8日泉州市发布《关于加强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为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配合有关部门的政策执行和规范市场,同时发展团结行业同仁,实现资源共享,便加快了筹备成立的进度。今年9月,便得到泉州市经贸委批复同意筹备成立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由泉州市经贸委作为业务主管部门,10月,获得泉州市民政局批复同意筹备泉州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

关于自行车电动车行业今后的发展,福建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林曦指出,行业发展将呈现四个趋势:一是轻量化的发展趋势,消费者的偏好特别是城市消费者正向更轻巧、更便捷、更安全方面转变;二是锂电等新能源的应用将提速,发展锂电车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共识;三是市场细分将更加深入,电动自行车市场格局已经开始分化,新的市场格局和销售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农村将是下一阶段电动自行车发展的重点;四是新产品提升企业已成为趋势,产品技术创新将加速发展,时尚的产品,多功能的产品,将占领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