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陈其伟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 “我是大山的儿子”

qz.fjsen.com 2013-11-27 07: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村里大小事,事事为群众

随机采访的人,几乎都能讲出与陈其伟的故事,大到村里发展,小到村民家里的琐事,村民们都愿意和这位老支书掏心窝子,而每一次做群众工作,陈其伟也总是得到村民们最大限度的支持。

陈其伟出殡的那一天,一位姓林的老人特地从莆田仙游县东平村赶来,尽管身体不好,但他硬是坚持送完全程。原来,老林的女婿小赖是黄田村人,过去,小赖没有工作,与老丈人不和,有时还会打老婆。老林向陈其伟求助,陈其伟或搭上摩托或步行近10公里山路,几次前去扮演“调解员”角色,劝解小赖说:“一个大男人,应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出门打拼,赢得尊严。”并给他指点谋生的出路。如今,老林一家和睦,女婿有了工作,还盖上新房,老林说,多亏了陈其伟这位“恩人”!

类似的例子还有许多。帮村民办低保,上级困难补助金不够发,他就自己掏腰包把钱垫上;为了给村里修建公路,他毅然卖掉了他心爱的大型拖拉机,带头捐资投劳;有一回,雷击导致养殖户曾松贵的黑山羊基地停电,他接到电话,当晚就带着电工冒雨上山,维修电路。在陈其伟的遗物中,一大摞黄田村贫困户的资料尤其醒目,他用钢笔细细标注着每户村民的年收入、致贫原因,并逐一写上“脱贫措施”:引导中草药加工、补助资金购买羊苗、补助扩大养蜂500箱,等等。

无怪乎村民们会说:“其伟虽只是一个村支部书记,但在我们心中,他是真正的男子汉,只要是他认准的事,我们都跟着干!”无怪乎村委会主任陈伟聪,26岁时出于对老书记的仰慕,报名参加村里选举,跟着老书记一干就是13年。

“这个村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把他当家长了。”也正是出于对老书记的信赖,但凡村里建设需要征迁用地,村民们总是给予最大的配合与支持。2009年,黄田村决定修通仙游、洛江的山路,总投资1500多万元,然而,资金缺口多达1100万元,且还有6万多平方米的征地征树任务。这项很多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陈其伟没有放弃,白天,他带领村民义务投工投劳修路,晚上入户做群众工作,3个月时间里,政府没有花一分钱,无偿完成6万多平方米征迁和征树工作,长5.6公里宽6米的路基工程也如期完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