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陈其伟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之二 “我是大山的儿子”

qz.fjsen.com 2013-11-27 07: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对家多遗憾,硬汉吐心声

“真正沉下去,不走过场,才能听到群众的心声。”陈其伟常这样说,然而,他牵挂着村庄的发展、村民的生活,却鲜有将精力倾注给自己的家庭。

女儿陈小敏至今遗憾,去年与父亲的一次出游,她终究没有勇气向这位平日寡言的父亲提议,拍一张合影;大女儿陈小红偶然听到同学提起,父亲其实很操心她的婚事,当即泪崩。26年,陈其伟为村里争取到了各级资金支持3700多万元,可人们在清理遗物时却发现,他的存折里只有400元。

2002年6月,因忙于朝阳公路的修建,陈其伟没能陪伴第一次出远门的第一任妻子去厦门,没有好好照料她,而就在这一次,妻子遭遇不幸。这让陈其伟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当年7月,在接受泉港区委报道组记者陈金来和郑伟伟的采访中,这位张口只聊工作的硬汉第一次向外人吐露心声:“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儿子、丈夫和父亲!”在痛苦中他甚至一度疑惑:“我所做的一切值不值得,群众到底理解不理解?”

可正当身边的人担心陈其伟会消沉颓废时,他却再度以惊人的毅力,将伤痛深埋心底,继续进工地、跑项目。在他《为了老区人民的欢笑》的演讲稿中是这样描述当时的心路历程的:“当我犹豫不决时,想到群众企盼的目光,我更想到我是一名党员,我不能继续消沉,我的背后还有2000多黄田人民的支持,我还要带着他们继续前行,他们都在看着我。”

毋庸置疑,陈其伟当年的那一句疑问,在往后十多年来,早已通过村庄的巨变、村民的褒奖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而这位令人慨叹其不幸遭遇与无私奉献的老支书,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然在一尺书桌前,勾勒着黄田村美丽乡村的未来。

“我是大山的儿子,我爱沉重的大山,更爱至诚至纯的老区人民。”这位来自最基层的村支书,用质朴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大山的执著与忠诚。而这样深沉的爱,也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