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杜闽江:微笑服务 做贴心“问路通”

qz.fjsen.com 2013-11-28 17: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微笑服务 做贴心“问路通”

杜闽江

[12号候选人档案]

杜闽江

年龄:36岁

车次:26路公交车

单位:泉州公交第四分公司

荣誉:2012年“泉州最贴心公交司机”

不论工作多么辛苦劳累,他每天都微笑待客,让乘客上车有亲切感;面对乘客的提问,他总是耐心解释。26路公交车司机杜闽江不仅服务热情,还是个乘客眼中的“问路通”。

市民搭乘公交车,最烦心的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换乘。“有时候交通比较堵,心情比较烦躁,加上一遍遍被乘客问路,最初会有点不习惯。”杜闽江说,后来一次外地之行改变了他的这种想法。那次他去外地办事,搭乘20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一直微笑服务,碰到老人时还伸手搀扶。这样的画面让他很感动。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原本容易心烦的事也会变得舒畅。”从此,杜闽江成了乘客的“活地图”。有一次,他听到车上的一位外地大姐在向其他乘客问路,说她要去解放军第180医院看病。杜闽江便笑着向她建议在北清东路站下车,然后换乘10路公交车。其间,有一名乘客建议她在后茂路口站换乘15路公交车。杜闽江解释说,这不仅会多绕路,而且还多花1元钱车费,后茂路口站没有候车亭,天这么热,本就生病的大姐经不起晒。听完这番分析,大姐连忙道谢,庆幸少走了冤枉路。

杜闽江不仅是个“问路通”,行车时也非常细心。开车门时,他一定要让车处于停稳的状态,特别是有老人上下车时;而进站或出站时,他一定要多探头查看车外情况,确保安全。这个好习惯让他避免了不少意外。今年9月5日早上,他的车在新华小区站停靠,一位七旬阿婆最后一个上车,站在前门禁止站立的黄色区域内询问目的地。车门关上的瞬间,杜闽江发现阿婆身后还站着小孙女,还好他多检查了一眼,才避免车启动后小孩被夹住或甩出车外。事后,车上很多乘客纷纷称赞:“这位杜师傅开车负责任,很细心。”

用热情、细心的服务,让乘客乘车舒心、出门安全,这就是杜闽江的开车“法则”。

□记者 黄枫 陈小阳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