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丰泽上月查加塞2.1万起 交通陋习易引发事故

qz.fjsen.com 2013-12-03 09:16  陈晓婷 尤燕姿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丰泽上月查加塞2.1万起

昨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交警提醒,这种陋习加剧拥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目前,泉州市民开车的陋习仍不少,市区交通状况仍有待改善(昨日11时许,摄于市区九一街)

东南网12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尤燕姿 谢明飞 通讯员 郑刚 吴小玉 陈小惠 文/图 立祺/制图)昨天,是全国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昨日,记者从交巡警部门获悉,目前,泉州市民的交通陋习主要包括:加塞、闯红灯、不戴安全帽等8类。其中,“加塞”行为是最泛滥的交通陋习之一。据鲤城、丰泽交巡警大队统计,上个月,两个区共查获加塞行为2.1万多起,其中丰泽约1.4万起,鲤城7000多起。

东湖街少林路路口 一小时查加塞20起

昨日上午9点,泉州市东湖派出所在东湖街少林路交叉口,进行“交通安全日”的宣传及违章行为整治时,车牌号为闽C·BD155的面包车,因加塞被民警拦下。车主刘先生,从少林路往市区方向驶来,欲右转进入东湖街,却走在了左转的车道。他在进入导向车道后,连续跨越两个直行车道,进入右转车道欲右转时,被民警拦下。对于自己的“加塞”行为,司机还解释称,“看没车才过来的,开得很慢”。民警教育刘先生,无论有没有车,都不应在进入导向车道后,随意变更车道。陈荣波警官说:“这种‘加塞’行为,导致路口通行缓慢,而且很容易引起刮擦等事故。”

从上午9点至10点,1个小时的时间内,民警便查获加塞行为20起。陈荣波警官介绍,“加塞”行为只是同属的说法,它包括:在灯控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违反规定使用专用道等。据介绍,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违规使用专用道、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将被处警告或100元罚款。若在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除被处100元罚款外,还将被记3分。

“加塞”行为,让许多市民厌恶,同样也是警方的重点查处对象。据鲤城、丰泽交巡警大队统计,上个月,两个区共查获加塞行为2.1万多起,其中丰泽约1.4万起,鲤城7000多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