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1月社区和车站考评成绩公布 鲤城上村社区垫底

qz.fjsen.com 2013-12-03 11:03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社区和车站考评成绩公布

鲤城上村社区 60分垫底

东南网12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昨天,泉州市考评中心公布11月份社区和车站考评成绩。社区考评中,鲤城常泰上村社区,整体环境卫生差,以60分排名倒数第一。车站考评方面,问题数较10月份有所减少,但占道经营、保洁不到位等问题仍存在。

泉州市考评中心介绍,自10月份起,该中心对社区考评扣分分值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在具体细项中,更加注重“保洁”这一项目,以前未保洁一处扣1分,现改成扣2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扣分分值更能反映社区环境卫生的事实情况,督促社区尽快完成整改。

据介绍,上个月,该中心共暗访抽评社区63个,发现问题531处,集中在鲤城和丰泽,均发现近200处问题。

具体而言,中心城区的受评社区大部分整体感观较好。其中,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片区以98分排名第一,但仍有个别社区保洁比较薄弱,鲤城区鲤中街道的西郊社区、丰泽东湖街道的仁风社区、东海街道的后埔社区考评成绩均低于80分。

次中心城区,问题的暴露则较多。鲤城区常泰街道的上村社区、锦田社区,洛江区万安街道的院前社区和泉港区峰尾镇的郭厝村,考评成绩均在70分以下。其中上村社区,整体环境卫生差,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垃圾堆积、个别垃圾桶设置不规范、杂物乱堆放等问题,以60分排名倒数第一。

11月,该中心在车站考评方面共发现问题37处,问题数较10月份有所减少,大部分车站市容环境卫生情况保持良好,垃圾收集设施齐全完好,有专人保洁,秩序井然,如丰泽客运站和清濛长途汽车站。

个别车站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一是占道经营未能有效解决,影响车站窗口单位形象,如泉州高铁站站内和客运中心站;二是部分车站绿化带黄土裸露且保洁不到位,如泉港汽车站和泉州高铁站站前广场;三是部分车站停车场保洁不到位,如泉州新车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