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生态村流淌幸福滋味

2013-12-04 11: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迎着冬日暖阳,一路驱车驶入惠安县净峰镇五群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排整排的大棚与满目青绿的田野,视线巡游乡间,随处都可以看到那工整精致的乡村小楼掩映在绿树中。

村支书张雅芳(左)在大棚里观察菜苗长势

生态呵护

小桥流水滨海风光

五群村村财并不富裕,但村两委却难能可贵地有着一份坚守。去年泉州启动“美丽乡村”该村村两委经过讨论,一致认为:五群村最大的优势,是全村没有任何污染企业。“我们要保持这一优势,以后也绝不引入污染企业!”

一面是谢绝入驻污染项目,一面则大步流星地搞起生态项目。走在蜿蜒的田间小路上,张雅芳指着近处的五群溪,颇为骄傲地告诉我们:“明年你们再来,这里将是一派小桥流水、滨海风光、园岭风情。”原来,眼下五群溪的溪流清淤工作已经完成,下阶段,该村计划在溪畔铺上木栈道、鹅卵石,建起步行慢道,种上樱花、桃花,两旁的田地再种上油菜花。据了解,这条绵延1公里的慢道将直通向海,不仅将成为村民们新的休闲佳所,也有望成为婚纱摄影的新宠。

与之相映成趣的,是村里计划新建一座占地600平方米的滨海休闲公园。不久的将来,这里有碧海、蓝天、白沙,旅游将成为五群村新的一张名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