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中两辆轮椅 都没把她压垮

2013-12-05 10: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陈玲玲走进厨房量米煮粥,这是一家三口的一天三餐。“早晨要去医院,吃得简单,这粥主要是中午和晚上吃。”下完米,陈玲玲先后叫醒丈夫和儿子,帮他们穿好衣服,扶着两人坐上各自的轮椅。

每天早晚都要帮儿子和丈夫洗漱

清晨5点30分,陈玲玲准点起床洗漱,开始一天的忙碌。

屋里亮着微弱的光,陈玲玲走进厨房量米煮粥,这是一家三口的一天三餐。“早晨要去医院,吃得简单,这粥主要是中午和晚上吃。”下完米,陈玲玲先后叫醒丈夫和儿子,帮他们穿好衣服,扶着两人坐上各自的轮椅。

【2000年12月21日,刚毕业的儿子阿民在上班送货途中遭遇车祸,陈玲玲匆忙赶到医院,看到昏迷中的儿子。老伴中风前,夫妻俩日夜帮儿子擦身、喂药、按摩,希望他早点醒来。

“阿民啊,枕巾脏了,妈妈给你换枕头。”四个月后的一天,陈玲玲在给儿子换枕头时,阿民的头微微动了一下。“他醒了!”可是阿民醒来后,四肢僵硬,再也没有开口说话。】

临近7点,陈玲玲开始给老伴、儿子准备洗漱用品。

借着透进屋里的熹微晨光,她拿了块毛巾围在阿民脖子上,帮他刷牙。与此同时,老伴在房里自己刷牙,伴随着声声咳嗽。

“叮”的一声,粥熟了,陈玲玲一边啃着馒头,一边将米汤和馒头递给丈夫,而阿民因为牙坏了,只能吃蛋糕搭配牛奶。

上午7点15分,她开始给家里供奉的几尊菩萨上香祈福。阿民摇着轮椅过来,自己用手按摩眼睛10分钟后,开始念经,“咿咿呀呀”,虽然吐字不清,但他心里清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