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撞见妻与人偷欢丈夫当街杀人 妻存在过错丈夫被轻判

qz.fjsen.com 2013-12-06 08: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新闻回顾:10多年夫妻情10刀了断 回家路上男子捅死妻子

□早报记者 黄墩良

王某珠趁丈夫上班期间,与一男子在租房内欢爱,被下班的丈夫龙某刚撞见。这并非王某珠第一次出轨。龙某刚以离婚为由,把妻子带到安溪,当街将她杀害。近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龙某刚无期徒刑。

男子当街捅死妻子

时间回到今年4月24日下午5时许。

王先生在安溪县西坪镇枫根路段的茶枝店内与工人装茶枝,突然听到有人大声惨叫。他和店内的工人跑到店外,看到距他约30米的柏溪村路口旁,一个长头发的女子面朝下趴在路边,一个戴鸭舌帽的男子手拿一把尖刀,跪在那个女子旁边,朝她的背部连续刺了十多下。接着该男子站起来,将女子翻了身,朝王先生这边走过来。

该男子走到王先生店门口的时候,对他们说道:“兄弟不好意思,我的老婆让我戴‘绿帽子’,我已经把她杀了。”该男子边说边用左手拨打电话,右手提着一把带血的、长约30厘米的尖刀,朝西坪方向走了几百米。

当地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行凶男子抓获。受伤女子被证实当场死亡。后来经法医鉴定,她身上被捅刺了20多刀。经审讯,行凶男子叫龙某刚,死者是他的妻子王某珠。

妻与人欢爱 被丈夫撞见

为何龙某刚要置妻子于死地呢?王某珠生前的一份证言道出了事情的原委。这份证言是案发当日上午,厦门同安一派出所为她做的。

原来,龙某刚和王某珠租住同安一处租房。4月24日上午8时许,与王某珠交往两个多月的陈某庆到该租房,两人一见面,如干柴烈火,在床上发生性关系。完事后,两人躺在床上。此时,龙某刚突然推门进来,发现妻子与人通奸,非常生气,拿起菜刀砍向陈某庆。陈某庆被砍中脸部,他奋力抵抗,王某珠抱住龙某刚,陈某庆才得以逃脱。当地派出所接警后介入调查,因陈某庆伤情轻微,民警给王某珠等人做完笔录,就离开现场。

龙某刚称,王某珠以为他要上班,就与其他男人在租房内欢爱,不想他因故不用上班,提前回家。就在几天前,妻子还跟别的男子发生不正当关系,被他逮着。当时他就想,如果她再出轨就把她杀了,并买了一把刀藏在身边。没想到一周左右,王某珠又跟陈某庆乱来,龙某刚非常绝望。4月24日下午,他以办理离婚手续为借口,骗王某珠与他一起回安溪县王某珠老家,当街将她杀害。

行凶后,龙某刚拨打110报警,称自己杀人了。

一审被从轻判无期

法院审理此案时,龙某刚的辩护律师认为,陈某庆和王某珠对案件的发生具有重大过错。

法院查明,王某珠与陈某庆因通奸被龙某刚撞见,龙某刚恼羞成怒,持刀砍伤陈某庆,当日下午又持刀杀死王某珠。龙某刚的女儿也证实母亲在案发前几天就曾出轨,被龙某刚发现。但是,龙某刚未能采用合法的方式处理婚姻感情问题,而是采取杀人泄愤的极端手段,导致一人死亡的后果,因此,王某珠和陈某庆的行为虽然存在过错,但不宜认定为重大过错。

近日,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龙某刚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