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12岁男孩勇敢抗击白血病 巨额费用令家人绝望

2013-12-06 09: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2岁的男孩陈江坡,半年前不幸发现罹患白血病,心疼父母为他治病债台高筑,他甚至一度想放弃治疗。幸运的是父母的骨髓与他配对成功,然而巨额的手术费用却令他的家人又一次陷入绝望。

12岁安溪男孩勇敢抗击白血病

安溪城厢镇12岁的男孩陈江坡,半年前不幸发现罹患白血病,乐观的他为不让父母担心,隐瞒自己已得知病情,无论化疗多痛苦,都不在父母面前哭泣;心疼父母为他治病债台高筑,他甚至一度想放弃治疗。幸运的是父母的骨髓与他配对成功,他有望通过骨髓移植手术恢复健康,然而巨额的手术费用却令他的家人又一次陷入绝望——

陈江坡经常望着上学的路发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回到学校。

核心提示

半年前,12岁的陈江坡,每天都背着书包,像其他孩子一样,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下课后会跟同学们打一会儿乒乓球、篮球、羽毛球再回家。

半年后,坐在自家晒谷场上晒太阳的陈江坡,手里翻着课本费力地想看懂,但因为初中只上过一个礼拜的课,很多内容都看不懂。偶尔想起校园里的小伙伴们,神情黯然。

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改变了他和他家人的生活。半年来,他们辗转泉州、福州的医院,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医院。

小小年纪就遭遇如此重病,化疗让他原本红润健康的脸色变得毫无血色,乌黑浓密的头发也已经全都掉光了。

幸运的是,他父母的骨髓与他配对成功,他有望通过骨髓移植恢复健康。然而,巨额的手术及后期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两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