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郭永岱:倡导敬老 拾金不昧

qz.fjsen.com 2013-12-09 10: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倡导敬老 拾金不昧

郭永岱

[20号候选人档案]

郭永岱

年龄:48岁

车次:德化1路公交车

单位:德化县闽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荣誉: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说起郭永岱,乘坐过他公交车的人都称赞:“态度好,开车稳。”以前,郭永岱开的是泉州到德化的快运专线,后因母亲生病,为方便照顾,他便回到德化开公交车。

郭永岱驾驶的公交线路在县城中心行驶,每天载客上千人,以老人居多。每当有老弱病残的乘客上车,他总是小心翼翼地等待客人坐稳,如果有老人腿脚不便,他就会下车搀扶。遇到老人没有座位时,他会热心引导年轻人要文明乘车,主动让座。有一次,公交车上来了几位老人家,却没有座位,郭永岱一直用广播提醒车上乘客主动让座,可无人响应。他便将车稳稳停下,然后对座位上的几个年轻人说:“你们都身强力壮,身边站着这几位老人家,你们却无动于衷,你们好意思嘛。”几个年轻人被说得面红耳赤,赶紧起身让座。“这位师傅好样的。”郭永岱的举止得到了许多乘客的交口称赞。从那次以后,郭永岱的车上就很少出现不让座的情形。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是郭永岱的人生信则。每当有乘客将东西遗忘在车上,他总是及时归还。仅今年以来,他就捡到6部手机、现金632元、学生卡25张。有的乘客要拿钱酬谢他,被婉言拒绝;有的乘客索性送来了“拾金不昧 忠于职守”的锦旗。面对赞扬与荣誉,郭永岱说:“这些都是小事,我只是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事。”

开了三年公交车,郭永岱的公交车没有发生过事故。他始终把“乘客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天坚持做好出车前、行车中、回场后的“三检查”,从不带“病车”上路。每天总结安全驾驶经验,不断提升自身驾驶技术,他过硬的驾驶技术也给广大乘客带来了安全的乘车环境。通过不断的努力,他所在的1路公交线路曾被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授予“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大提升活动的优秀班组”。 (黄枫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