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手机电池使用技巧引关注 用完再充还是随时充?

qz.fjsen.com 2013-12-15 08:16  蔡怡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则手机电池使用技巧的帖子引发关注

手机电池,“用完再充”还是“随时充”?

东南网12月15日讯(石狮日报见习记者 蔡怡婷)近日,一则关于手机电池使用技巧的帖子被不少网友转发并引发关注。毕竟,对于广大网友来说,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而如何延长手机电池使用寿命自然值得关注。

在网友转发的帖子中,记者看到,发帖者建议人们在使用手机时,发现手机没电后,应及时充电,不要等到手机彻底没电了再充,并声称此举可以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对于此,许多网友表示,平时使用手机时会比较“在意”手机的电池还剩多少,如果发现只剩一两格时,便赶紧拿去充,以免外出使用时没电。对于这种充电方式,有网友持质疑态度,认为手机电池应消耗殆尽再充比较好。

对此,记者在我市进行调查走访。调查结果显示,不少市民虽赞同应等电量消耗殆尽再充电才是对手机电池的正确保养方法,但大都表示一般很少等到电量消耗殆尽再充电,而是随时连接电源,保证手机电量处于饱和状态。不少市民表示,可能是因为总是随时充电造成手机电池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电量的消耗速度变快。

就手机的充电问题,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手机品牌店售后维修部。业内人士表示,浅充浅放式的充电方式更有益于手机电池的寿命延长。据了解,目前智能手机的电池多属于锂电子聚合物电池,在充电时不必将电量用尽再充。对于网友们“充电次数是固定”的担忧,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锂电池的使用寿命是以充电周期决定,而充电周期并不等同于充电次数。例如,你只用了一半电量就进行充电,而第二天依然如此,就是用一半就充,这样充了两次下来也只能算一个充电周期。

据八七路上某手机品牌店维修工作人员王师傅介绍,可以用完再充,也可随时充电,不必担心会影响电池寿命。对于手机电池的正确保养方法,王师傅建议,充电时不要让手机电池过热,尽量不要使用过紧的保护套,因为过紧的保护套会造成手机电池过热,从而影响手机电池的寿命。王师傅表示,很多人为省事直接将连接线连接至电脑进行充电,这也是加速电池短命的一大原因,使用电脑充电一般不能保证电量是否饱和,还容易产生漏电的情况,因此就算显示电量已满也不算一个完整充电周期。另外至少要每个月完成一次充电周期作电量校准,即深放深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