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1岁边防战士遇暴力抗法牺牲 千人痛别年轻烈士

qz.fjsen.com 2013-12-15 09:2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全场默哀送别烈士

相关新闻:

石狮边防战士张国樑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遭小车拖拽30米后摔落 石狮一边警深夜缉私牺牲

本报讯(记者 石伟琴 陈灵 陈小阳 文/图)12月10日晚,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泉州市边防支队蚶江边防派出所下士、福州人张国樑驾车配合民警巡逻,遇到不法分子暴力抗法,被悬空拖拽30余米后,重重摔到地上。11日凌晨3点20分,张国樑因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12日,泉州、石狮两级公安机关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3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张国樑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武警边防部队党委追认其为中共党员,武警福建省边防总队为其追记二等功。

天降细雨千人送行

昨日清晨,泉州大地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在石狮永久墓园礼堂里,“沉痛悼念张国樑烈士”蓝底白字横幅悬挂在礼堂正中,张国樑静静地躺在鲜花丛里,党旗覆盖遗体。

灵堂内外,上千名来给国樑送行的人们,有的穿军装、警服,有的着正装、便装。“他才21岁啊……”人群中传来一阵唏嘘声。层层叠叠的花圈、挽联,一直从礼堂内延伸到院落外。

10点,伴着声声哀乐,张国樑的父母在家人的搀扶下,一边抽噎着,一边朝灵堂挪步。他已高龄的奶奶双鼻插着氧气瓶,脸色发青,连抽噎的力气都没有了。当他们看到灵堂正前方的照片和棺木时,似乎已哭干的双眼再次泪如雨下。

3分钟默哀后,前来送行的人们手持白色或黄色菊花,一一到国樑遗体前告别。一位市民带着两三岁的儿子也来到英雄身边,轻轻把菊花放下,鞠躬三下。走下台时,她再也没忍住,失声痛哭。

“如果国樑还在,12月13日正好是他来泉州3周年的日子。可惜,他没有等到……”张国樑3年前新兵连战友程国将红着眼睛,哽咽着说:“他最后一次执行任务的前一晚,我们还在网上聊过天,他提醒我开车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