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致富不忘奉献 鲤城区女企业家爱心公益行动侧记

qz.fjsen.com 2013-12-18 10:44  李君华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君华 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闽南金三角活跃着这么一帮巾帼不让须眉的创业女性,她们敢于在经济战场竞风流,也乐于投身社会献爱心。长期以来,泉州鲤城区广大女企业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积极弘扬美德

她们在经营企业的同时,重视培树奋发向上的企业文化,既勇于创新创业又关心关爱员工,营造以人为本、团结和谐的企业氛围;致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女企业家黄清萍等人联合印制、发放大量传统文化书籍和光盘,举办幸福人生、中华美德等讲座,传承中华文明,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传播先进家教理念,在企业内开办幼儿园、暑期班,开设家教讲座,极大提升员工家教水平。

积极奉献爱心

她们每年春节、元旦期间自发组织“寒冬送温暖 爱心献姐妹”活动,至今已连续五届,并踊跃参与春蕾助学、春风送岗等公益行动,发起“救助小璐瑶”、“救助王远志家庭”等倡议,绵延不断地为贫困妇女儿童捐钱捐物。

2008年女企业家王国珍捐资5万元创建“鲤城区关爱妇女儿童基金”;汶川地震女企联会员捐款50多万元、毛毯1.42万条;2012年12名女企业家赴龙岩开展“山海姐妹结对协作”活动,捐助学助教款10.8万元。

女企业家黄珊珊创办鲤城首个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基地,每年为2千多名妇女提供劳动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指导,2012年还实施“关爱流动妇女,预防拐卖”行动计划子项目,2013年黄珊珊被全国妇联、国际劳工组织授予“中国预防拐卖项目”杰出贡献奖。

积极拥军优属

女企业家们在双拥战线上也绽放着靓丽的光彩。2013年,在鲤城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黄丽玲的大力倡导和推动下,鲤城区成立女企业家拥军协会,并于同年加入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

女企业家王国珍、黄丽玲、李芬芳、徐子晴等经营的企业与泉州军分区、预备役高炮四团、武警部队、鲤城消防大队等部队结成军企共建单位,经常开展军企座谈会、联欢会、文体比赛等联谊活动,为部队送物资、送设备,并积极帮助部队官兵及家属解决生活、就业等困难和问题,为双拥事业书写着独特的篇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