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整治非法行医 打击黑诊所严查非法美容机构

qz.fjsen.com 2013-12-21 09:26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泉州市再次掀起非法行医大整治行动。日前,泉州市卫生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部署泉州市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此次整治,不仅局限于打击“黑诊所”,城市生活美容机构的医疗美容诊疗活动,也是一大重点。同时,零售药店擅自聘用医师及以养生保健为名的非法诊疗活动,也纳入整治范围。

据介绍,年底前将进行集中整治。明年1月至9月,泉州市将集中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此次打击“无证行医”行为涉及六大方面,除了以“城中村”、开发区以及城乡接合部等流动人口聚集地为重点,打击“黑诊所”和游医、假医。

泉州市药监部门则将以零售药店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坐堂行医的行为。针对目前以养生保健为名或以疾病研究院(所)为幌子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日益增多,此次也纳入整治范围。第六项内容,则是涉及地方单位和人员假冒军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

记者获悉,市面上的不少美容机构,打出了“祛痘”的旗号。事实上,不少此类的美容机构上述行为,都属于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但在日常工作中,则常存在和执法人员“打游击”的行为,因而此次专项行动中,相关部门还将以城市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方案中提及,下列三大行为也将列入查处范围:查处将科室出租、承包给非本医疗机构人员或者其他机构从事诊疗活动的行为;查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的行为;查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

目前,泉州市卫生局对外设立举报投诉电话(泉州市卫生局:0595-22273996;泉州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0595-28066280),欢迎市民举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